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司法局 > 行政执法监督
  3. > 正文

阿克陶县2021年8月行政调解工作情况分析报告

索  引  号 AKT001-2021-000104 主题分类
名        称 阿克陶县2021年8月行政调解工作情况分析报告
主  题  词 阿克陶县 2021 行政调解 工作情况 情况分析 分析报告 成文日期 2021-08-25 17:54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1-08-25 17:54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司法局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司法局

一、基本情况

1.行政调解案件情况:2021721日至2021820日共排查出行政调解案件25件,涉及当事人51人。

2.工作开展情况: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人力资源和交通运输局均能按照行政调解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行政调解工作,并已结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自治区12315转办案件11件,成功调解11,挽回经济损失500县公安局排查纠纠纷5件,成功调解5件;交通运输局排查纠纷7件,调解成功7件,人社局排查纠纷2件,调解成功2件,挽回经济损失9.5万

二、主要案件及突出问题

1.主要案件情况:本月行政调解案件主要是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维权调解和县交通运输局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之间的行政争议共涉及金额9.55万元。

2.群体性行政调解案件情况:本月行政调解中无群体性行政调解案件。

3.其他突出问题:根据目前的情况,我县行政调解工作总体开展不平衡,乡镇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均运用人民调解委员会力量开展各种矛盾纠纷。

三、形势分析及意见建议

从当前的案件可以发现,我县8月行政调解案件主要集中在消费者维权和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之间的行政争议。今后工作中仍需加大对各族群众法律法规宣传。

随着我县社会经济发展迅速及宣传力度的加大,人民群众维权意识不断提高,各行业、各领域出现的行政调解事项会越来越多。我局将进一步督促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行政调解工作的程序及要求开展工作,为我县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阿克陶县司法局

2021825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