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仁乡 > 简介

巴仁乡概况

【概况】巴仁乡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帕米尔高原脚下,位于昆仑山东坡、塔里木盆地西缘的盖孜河与库山河之间地带。巴仁乡位于阿克陶县城西南部,与皮拉勒乡、玉麦乡、奥依塔克镇、克孜勒陶镇、布伦口乡和喀什地区的疏附县、英吉沙县相邻。乡政府驻地距县城直线距离为17千米。

巴仁乡地形分为南部库山河河谷浅山地带和北部盖孜河山前冲积扇地带。北部库山河冲积扇是农业区,属典型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年均气温11.2℃,一月份平均气温-7.7℃,七月份平均气温24.5℃,全年日照时数达2 862.8小时,无霜期224天;南部河谷地带耕地面积少而分散,气候凉爽,无霜期短,以牧业为主。乡境内有盖孜河、库山河两大水系,有雪鸡、黄羊等多种珍贵野生动物,有银杏等多种野生名贵植物。

【名优特产】巴仁乡是驰名中外的“中国巴仁杏”主产地,生产出的巴仁杏个大甘甜,果皮光滑鲜亮,果肉厚实鲜嫩,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及糖分,是难得的保健食品。加工的杏干、杏脯远销自治区内外,供不应求,发展潜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