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 内设机构

脱贫攻坚文化建设专项组内设机构

机构名称 脱贫攻坚文化建设专项组内设机构
科室领导 印安亭
办公电话 0908-5721120
机构职能

(一)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政策措施,教育引导贫困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勤学善用科学技术,苦干实干勤劳致富。以文化助推脱贫攻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二)负责脱贫攻坚文化建设日常工作,统筹落实脱贫攻坚文化建设决策部署、任务计划。上报信息、报表,与脱贫攻坚部门以及各乡镇、村的沟通、衔接、协调等相关工作。 (三)每月召开一次以脱贫攻坚文化建设推进会,听取文化建设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督促和推动工作落实,及时发现和解决脱贫攻坚文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四)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扶持力度,完成贫困村基础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实现贫困村广播电视节目村村通、户户通设备覆盖率达到100%。推动87个深度贫困村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完善和提升。 (五)负责完成87个深度贫困村文化体育活动场所、文化室建设任务的摸排工作及文化扶贫档案的建立,按照一村一档案的要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六)督查检查本单位干部结对帮扶工作,制定脱贫规划、帮扶方案,确保“一户一策”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助推干部结对帮扶对象脱贫。 (七)完成县级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设施改造升级。落实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提升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 (八)扶持87个深度贫困村深入开展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大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品牌项目,采取指导、培训等措施,提升贫困地区基层文化服务队伍素质和能力。活跃和丰富文化生活,保障贫困人口的基本文化权益,激发群众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