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 内设机构

全民健身中心内设机构

机构名称 全民健身中心内设机构
科室领导 阿不力米提
办公电话 0908-5755006
机构职能

(一)指导和推动全县体育改革,研究制定体育工作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编制体育事业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和检查县属各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的体育工作;支持、指导各部门、各行业、各社会团体积极开展体育活动;做好学校、企业、机关、部队和农村体育工作;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二)制定县级体育竞赛制度和管理办法:负责全县体育竞赛的综合平衡;组织指导全县体育竞赛工作。统一规划全县运动项目布局。研究、指导和管理县青少年运动队的建设和业余训练工作,培养和输送体育后备人才。 (三)贯彻中央、自治区、市有关涉外工作的方针、政策,开展对外体育合作与交流;承办国家体育总局、自治区、市教育体育局下达的体育竞赛活动;指导并归口管理体育系统及民间的体育外事交往活动。 (四)组织和指导体育宣传、科学研究工作;在县级各部门的配合下,发展体育教育,培训体育干部和专业人才;协助县教育局,组织大中专体育招生的体考、建档、送档等工作。协同有关部门规划、协调体育设施布局,并按照国家、省、市有关体育设施和器材装备标准指导体育设施建设。 (五)负责全县体育系列教练员的报审批手续,负责全县等级裁判员、等级运动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报审批工作,负责全县体育社团的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