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 内设机构

文化馆内设机构

机构名称 文化馆内设机构
科室领导 杰米拉
办公电话 0908-5722269
机构职能

(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 (二)举办各类展览、讲座、培训等,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开展社会教育,提高群众文化素质,促进当地精神文明建设。 (三)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举办各类艺术展览活动和文化下乡活动。 (四)繁荣群众业余文化艺术活动,培训各种文化艺术人才, 建立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 (五)组织全县业余文艺爱好者积极开展社区、广场、企业、 校园、乡村等各种群众文化演出活动。 (六)组织音乐、舞蹈、美术、书法、小品、摄影等各种群众文化艺术门类的创作;创作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优秀文艺作品,使文化馆成为吸引并满足群众求知、求乐、求美的文化艺术活动中心。 (七)指导乡镇文化站和各基层业余文化组织开展相关业务。 (八)收集、整理、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展示、宣传活动,指导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执行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规划、计划和工作规范。 (九)负责区域文物保护与管理,收集、整理、保护民族民间文化遗产资料。 (十)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