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人事招录
  3. > 正文

2022年阿克陶县公开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简章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2-01525 主题分类
名        称 2022年阿克陶县公开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简章
主  题  词 2022年 阿克陶县 三支一扶 成文日期 2022-07-18 12:30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2-07-18 18:58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要求,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关于实施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的通知》安排,阿克陶县将开展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特制定《2022年阿克陶县公开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简章》(以下简称《简章》)。

一、招募数量、服务期限、对象和条件

(一)招募人数

2022年计划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30名,主要在基层从事乡村振兴、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等工作。

(二)服务期限

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服务期限为2年。

(三)招募对象

阿克陶县生源的疆内外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普通高等院校高校毕业生(2019年-2022年),不含定向、委培生和已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

(四)招募条件

1.遵守宪法、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新疆、品行端正,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五官端正、身体健康。

4.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具有工作岗位所需专业知识。

5.报考人员需为阿克陶县户籍。

6.自愿到基层工作,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踏实,组织纪律观念强。

7.符合岗位所需的其它条件。

下列人员不在此次公开招聘范围:

1.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中,认识含混、态度暧昧的。

2.受刑事处罚、行政处分尚未解除的。

3.立案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因严重违反纪律、规章制度被单位开除、辞退或依法解除劳动(聘用)合同的。

5.受党纪、政纪处分,处分期未满的。

6.凡是已从事公益性岗位人员、曾参加过“三支一扶”的人员和在职人员不得报考。

7.不符合招聘岗位基本条件要求的。

8.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得聘用情形的。

二、招募方式和程序

2022年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考试采取笔试、面试和体检方式进行,招募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统一发布公告、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公示,并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招募工作。

(一)报名及资格审核

1.报名时间:2022年7月19日10:00至2022年7月26日20:00。

2.2022年“三支一扶”招募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有报名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可登录“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http://www.xjggjy.com),点击“三支一扶报名系统入口”进行网上报名,按照提示要求,先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点击登录进入报名系统,准确填写个人有关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并上传个人照片。

3.符合报考岗位条件的考生填写《2022年阿克陶县“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报名表》和《2022年阿克陶县“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政审表》(以下简称《报名表》《政审表》),考生所需《报名表》和《政审表》在报名点领取或登录阿克陶县人民政府网自行下载(http://www.xjakt.gov.cn)。

考生在填写《报名表》及《政审表》时应准确填写联系电话,因停机、关机或拒接电话等原因无法联系考生而产生的后果自负。

4.网上报名通过资格审核后,考生需下载打印《三支一扶报名信息确认表》,并在规定时间内携带《2022年阿克陶县“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报名表》、《2022年阿克陶县“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政审表》,身份证、户口本、报到证、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及一寸免冠照片4张(与信息登记表上照片一致)等9项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阿克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进行资格审查。

(二)笔试

考生经资格审核通过后,统一组织笔试,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名额的1:1.5进入面试。

1.笔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2.笔试要求:考生须持准考证原件、身份证原件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3.笔试成绩公布:次日公布笔试成绩。

(三)面试

1.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2.面试要求:考生须持身份证原件方可参加面试。

(四)总成绩公示

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面试次日在阿克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示栏和阿克陶人才信息公众号面向社会公示。

(五)体检

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体检按招募岗位1:1.5的比例按总成绩的高分到低分(总成绩同分的,以笔试成绩高者优先)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标准参照《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

考生对体检结果有疑问提出要进行复查的,经阿克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可在指定的医院进行复查,复查只能进行一次。体检不合格者不予招募。

(六)岗前培训

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适时组织新招募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相关要求

1.被招募的考生须服从分配与调剂,在规定的时间到服务地报到,不服从分配或者调剂、无故超过报到时间及放弃岗位的,取消招募资格。截止9月5日仍未报到的空缺岗位,依据岗位成绩排序依次递补。

2.服务期内服从主管单位调剂,拒绝调剂的,解除服务协议。服务期不满解除服务协议的,未能完全按规定时间履行服务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不享受“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相关优惠政策。

3.本《简章》确定的时间、地点,因特殊情况发生变化的,另行通知

4.本《简章》由阿克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人:玉素甫·古孜勒

咨询电话:0908—7655104

附件1:2022年阿克陶县“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报名表

附件2:2022年阿克陶县“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政审表

阿克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7月18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