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局 > 执法结果
  3. > 正文

阿克陶县教育局2024年度行政执法监督计划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3-02826 主题分类 教育
名        称 阿克陶县教育局2024年度行政执法监督计划
主  题  词 阿克陶县教育局2024年度行政执法监督计划 成文日期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3-12-13 12:03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教育局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依法治教,不断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等规定,制定阿克陶县教育局2024年度教育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一)持续完善县教育局各项行政执法工作体系。一是检查加强本单位行政执法资格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效能二是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等工作落实情况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落实情况三是持续完善本部门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情况;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情况;四是规范行政执法案卷五是落实教育行政部门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制度六是加强教育行政部门行政执法人员及执法辅助人员队伍建设(时间:112月份)

联合县文旅、市场监督、公安、财政、消防、卫健等部门对我县全部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确保每月一次专项检查,每季度一次全面排查。(时间:112月份随时抽查)

联合县文旅、市场监督、公安、财政、消防、卫健等部门对我县1所民办幼儿园进行联合执法检查。确保每月一次专项检查,每季度一次全面排查。(时间:112月份随时抽查)

联合县文旅、市场监督、公安、财政、消防、卫健等部门对我县174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全面检查。确保每校每年度至少检查一次。(时间:112月份随时抽查)

二、有关要求

)要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依法行政,自觉接受行政执法监督。

)各行政执法监督内设机构要及时汇总检查有关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并督促整改。

行政执法监督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召开座谈会、走访管理相对人、明查暗访、问卷调查、随同执法等方式进行。

阿克陶县教育局     

2023年12月13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