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局 > 执法结果
  3. > 正文

阿克陶县关于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培训行为的通报(2023年第一期)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3-00267 主题分类
名        称 阿克陶县关于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培训行为的通报(2023年第一期)
主  题  词 查处 变相 违规 开展 培训 行为 通报 成文日期 2023-01-17 17:23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3-01-17 17:13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教育局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教育局

为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关于开展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专题会议要求,2023年1月16日,阿克陶县“双减”专班组织县教育局、文旅局等部门,组成“双减”专班巡查组,对我县各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发现以下违规培训行为,现将执法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麦某违规发布培训广告

2023年1月16日,阿克陶县“双减”工作专班巡查组在排查违规培训广告时发现麦某在抖音平台发布“库姆孜培训正式开始,由专业老师授课,零基础、初学者及爱好者。地址:阿克陶县......”的培训视频广告,巡查组当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麦某在阿克陶县湖滨西社区的蓝湖白毡帽库木孜销售店进行检查,店内未发现培训迹象,随即前往麦某在民富小区的住宅内与麦某妹妹在湖滨小区的住宅进行检查,未发现培训迹象,经对比,该视频确为麦某在民富小区住宅内拍摄制作,麦某的店铺仅有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服装、乐器等手工艺品零售,无办学许可证,其本人无教师资格证书,不具备办学资质,执法人员责令其撤销违规发布的培训广告,并对其进行普法教育。同时通知所属社区包户干部加强后期回访监督,谨防住户违规开展培训。

二、“艺树腾琴行”违规组织开展绘画培训

2023年1月16日,阿克陶县“双减”工作专班在常规排查中发现和谐小区内无证机构“艺树腾琴行”违规开展非学科类培训,现场1名无资质人员对5名学生进行绘画培训。执法人员责令该培训机构负责人立即停止办学,通知家长将学生带回,移除教学设备,责令该机构全额退还学费。经核查退费共涉及学生5人,退款金额共计6000元。

阿克陶县“双减”专班将持续开展寒假校外培训治理行动,充分发挥乡镇、社区(村)、责任督学、网格员和学校教职工作用,加大对寒假期间“隐形变异,违规培训”的排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确保我县寒假校外培训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组织县域内学校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提高寒假校外培训治理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诚邀社会各界人士监督举报。

1.县“双减”工作专班:

举报电话:0908-5727021

举报邮箱:772045655@qq.com

2.县教育局纪检监察室:

举报电话:0908-5724208

举报邮箱:aktxjyjjjjcs@163.com

3.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举报电话:0908-5721120

举报邮箱:1919879358@qq.com

阿克陶县教育局             

2023年1月17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