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局 > 执法结果
  3. > 正文

【通报】阿克陶县关于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培训行为的通报(第一期)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2-01578 主题分类
名        称 【通报】阿克陶县关于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培训行为的通报(第一期)
主  题  词 通报 查处 违规 培训 曝光 成文日期 2022-06-23 22:25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2-06-23 22:25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教育局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教育局

阿克陶县严格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关于开展暑期“双减”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要求,阿克陶县“双减”专班组织县教育局、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等部门,组成“双减”专班巡查组,对我县各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发现以下违规培训行为,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努某某在微信朋友圈违规发布艺术类培训广告。

2022年6月22日,阿克陶县“双减”工作专班收到群众群举报,努某某在微信朋友圈违规发布艺术类培训广告。经查:努某某是乌鲁木齐户籍人员(假期回阿克陶县友谊小区探亲),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教手提琴,招2-3名学生”的违规广告。处理结果:6月22日,与努某某进行谈话,尚未招到学生,且认错态度良好。一是责令努某某立即删除和清理发布的违规培训广告;二是对努某某进行批评教育;三是责令立即停止所有培训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二、郭某某在微信朋友圈违规发布艺术类培训广告。

2022年6月22日,阿克陶县“双减”工作专班收到群众群举报,郭某某在微信朋友圈违规发布艺术类培训广告。经查:郭某某是大学毕业无业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家教方式给学生教钢琴”的违规培训广告。处理结果:6月23日,与郭某某进行谈话,未进行招生授课,且认错态度良好。一是责令郭某某立即删除和清理发布的违规培训广告;二是对郭某某进行批评教育;三是责令立即停止所有培训和私自招生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阿克陶县“双减”专班将持续开展暑期专项治理行动,严格执行“四级包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充分发挥乡镇、社区(村)、网格员作用,加大暑期“隐形变异”排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确保我县暑期“双减”专项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组织县域内学校加强对学生、家长暑期“双减”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诚邀社会各界人士监督举报。

举报电话:0908-5727021⠂0908-5724208


阿克陶县“双减”工作专班

2022年6月23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