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局 > 执法结果
  3. > 正文

【通报】阿克陶县关于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培训行为的通报(第五期)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2-01610 主题分类
名        称 【通报】阿克陶县关于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培训行为的通报(第五期)
主  题  词 查处 违规 培训 曝光 成文日期 2022-07-30 15:24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2-07-30 15:24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教育局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教育局

阿克陶县严格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关于开展暑期“双减”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要求,阿克陶县“双减”专班组织县教育局、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双减”专班巡查组,对我县各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发现以下违规培训行为,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阿克陶县查处有照无证机构开展非学科培训

2022年7月29日,阿克陶县“双减”工作专班接到群众群众举报称在民富小区内有一家乐器销售店违规开展非学科类培训。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调查,经核查发现,该店没有办理办学许可证,经营者吐某某在店里每天给亲戚家孩子教弹吉他,学员共有2人均为经营者表妹,没有发生收费行为。

鉴于以上违规培训行为执法人员责令该乐器销售店负责人吐某某立即停止办学,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并对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和“双减”政策宣传教育。

阿克陶县“双减”专班将持续开展暑期专项治理行动,严格执行“四级包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充分发挥乡镇、社区(村)、责任督学、网格员和学校教职工作用加大暑期“隐形变异”排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确保我县暑期“双减”专项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组织县域内学校加强对学生、家长暑期“双减”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诚邀社会各界人士监督举报。

1.县“双减”工作专班:

举报电话:0908-5727021

举报邮箱:772045655@qq.com

2.县教育局纪检监察室:

举报电话:0908-5724208

举报邮箱:617627983@qq.com

3.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举报电话:0908-5721120

举报邮箱:1919879358@qq.com


阿克陶县“双减”工作专班

2022年7月30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