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 重大会议
  3. > 正文

阿克陶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七十八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3-02077 主题分类
名        称 阿克陶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七十八次常务会议
主  题  词 成文日期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3-07-26 19:43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2023年7月26日,阿克陶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十八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尼瓦尔·尼牙孜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自治区重大项目推进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赋予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部分行政处罚权的决定》(新政发〔2023〕31号)精神,审议通过了《阿克陶县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5年)》《阿克陶县乡镇行政处罚赋权事项清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全年时间已过半,项目提速刻不容缓。要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对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抢抓项目建设的机遇期、黄金期,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政府和县委关于项目建设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的时间意识和效率意识,紧张快干抓高质量项目、提速加力扩有效投资,为实现全年任务添能增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正确看待当前经济运行遇到的困难挑战,毫不动摇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的主要抓手,把握机遇,找准自治区、自治州支持南疆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关注企业投资选项和意向,推动更多项目加快落地。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不懈抓项目促投资,把项目建设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随时调度项目的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持续优化服务,紧盯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增强责任感,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全天候、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对症下药,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加力。

会议指出,向乡镇赋权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乡镇管理服务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文件精神,把乡镇赋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推动赋权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聚焦赋权事项认领,推进乡镇权力下放。按照“一个乡镇、一个赋权清单”的要求,各乡镇根据实际统筹考虑认领赋权事项,原则上要做到应领尽领。要编制“两张清单”,明确基层责任。统筹编制乡镇权责清单、县乡“属地管理”事项责任清单,在《乡镇(街道)行政处罚赋权事项指导目录(2023版)》基础上,结合赋权实际,进一步明确属地管理及权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李世锋、廖为星、王宏毕、艾尼瓦尔·吾布力、王清勇、、斯马依力江·买买提、夏尔西白克·阿克木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