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 政协委员提案
  3. > 正文

关于对阿克陶县政协十五届六次会议第23号提案的答复函( A )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2-00588 主题分类
名        称 关于对阿克陶县政协十五届六次会议第23号提案的答复函( A )
主  题  词 答复函 提案 成文日期 2021-04-24 10:14
文        号 〔〕陶教提字〔2021〕2号 发布日期 2021-04-28 10:14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委员:

您在阿克陶县政协第十五届六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第2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为提高学生的学业水平,需教师认真履行新课改倡导的教师观和本职工作”的问题。县教育局充分利用13个学科工作室骨干优秀教师、江西援疆教师资源优势持续开展“送教下乡”“同课异构”“文化润疆讲座”等活动,加强对教师思想文化素质的提升,同时依托“国培”、“区培”“州培”“县培”“校本培训”等各级各类培训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全面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提高,努力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平台。同时制定《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减负清单》,认真梳理,逐项落实,让教师回归本职工作。

对于您提出的“老师数量较多,为解决他们的住房,建议建设一些集资房,让他们成家立业,安心工作”的问题。县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与发改、住建部门进行了对接,从2015年开始,已取消了集资建房政策。为加强对教师关心关爱力度,我们积极争取资金修建教师周转房,2020年投资2962万元,修建周转房350套,可满足700人住宿,2021年投资3288万元,修建周转房228套,可满足456人住宿,2021年项目实施完成后,全县教师周转房达1204套,可满足2408名教师住宿,着力解决全县教师住房紧缺问题。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全称(盖章):阿克陶县教育局

单位负责人:杨晓强

承办人:宁燕、阿布都热依木江·买提尼亚孜

         

  

阿克陶县教育局

2021年4月24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