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 人大代表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阿克陶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函(A)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2-02371 主题分类
名        称 关于对阿克陶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函(A)
主  题  词 第4号建议 答复函 成文日期 2022-05-15 00:00
文        号 陶农建字〔2022〕2号 发布日期 2023-01-16 10:59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阿依谢姆古丽·托合提代表:

您在阿克陶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所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农业种植方面技术指导的意见建议的提案》(第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科学种植是提高农作物重要方法,也是增加广大群众收入的重要途径。针对我县部分乡镇缺少农业种植技术专业人才,农民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比较大。为了更好地解决技术人才的问题,我单位将加强对农牧民技术培训,传授种植技术,安排专业技术人才,特别是利用“今冬明春”开展农业科技培训。到各乡镇场开展“今冬明春”农业科技培训,32场次3252人,各类现场会16场次参加人2470人次。并邀请专业蔬菜专家,开展现场一对一指导大棚栽培技术、四大农作物栽培技术、病虫鼠害防治技术等采用多种形式定期不定期对农牧民进行培训,此外,由阿克陶县农业农村局,阿克陶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主办的“移动公司援助阿克陶县农牧民培训”对阿克陶县皮拉力乡,玉麦镇,阿克陶镇,昆仑佳苑等4个乡镇,畜牧养殖,三大作物、特色林果业、露地绿色蔬菜栽培、温室大棚优质绿色蔬菜瓜果栽培管理及病虫害防控技术等5个专业进行培训。总共2200人已培训结业。我单位利用农牧民学校对农牧民的开展技能学习,充分利用他们的技术力量,提升服务水平,同时通过电话咨询,QQ、微信跟踪服务,通过培训,培养一支适应现代农村经济发展的有较高素质的农牧民科技服务队伍,提高广大农牧民科技素质和从事主导产业的生产水平,促进生产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单位将结合我县自身实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决策部署。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聚焦我县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以促进农民脱贫增收和农业产业持续发展为目标,以满足农民培训需求为核心,不断发展壮大适应现代农业需求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推动生产技能和经营能力进一步提升,为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发展现代化农业,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如期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实人才支撑,为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夯实基础。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阿克陶县农业农村局

单位负责人:艾力亚尔·艾克白尔

承办人:石晓东

2022年5月15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