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 人大代表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阿克陶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5号建议的答复(A)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2-02372 主题分类
名        称 关于对阿克陶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5号建议的答复(A)
主  题  词 第5号建议 答复 成文日期 2022-06-20 00:00
文        号 陶教建字〔2022〕2号 发布日期 2023-01-26 11:01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教育局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汗娜古丽·看德尔代表:

您在阿克陶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教师抽调、借调现象比较多,造成教师紧缺的意见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收到您的提议后我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自治州《关于严禁随意抽(借)调教育系统教师的规定(试行)》(克州党教领发〔2021〕4号)、阿克陶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阿克陶县机关事业单位抽(借)调人员的通知》(陶组电明字〔2021〕7号)文件要求,对借调教育系统外从事非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进行清查,并登记造册,梳理研判,已返回教学一线教师127名。为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还有550名符合抽借调条件的非教学一线教师,在教育系统外为我县社会稳定、繁荣以及各项工作的开展贡献教育力量。

今后我们将继续按期组织开展教师外借清理行动。对借调教育系统外从事非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进行清查,规范管理,严格按照规定规范抽借调手续,及时协调,在不影响整体工作前提下,要求其在借调期满的教师及时返回学校担任教育教学工作。避免教师外借的情况出现反弹。同时加大教师表扬奖励力度。定期开展杰出人民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等评选表彰工作,每年组织寻访“最美教师”和“教学能手”,大力宣传教师中的“时代楷模”和“最美教师”先进事迹,通过多种形式的教师表彰奖励活动,并落实相关优待政策,不断提升教师社会地位,有效激发教师长期从教的热情。

最后感谢你们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阿克陶县教育局

单位负责人:阿不都乃比·阿不都热依木

承办人:王永军 

 2022年6月20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