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 人大代表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阿克陶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18号建议的答复(A)

索  引  号 AKT001-2021-000082 主题分类
名        称 关于对阿克陶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18号建议的答复(A)
主  题  词 阿克陶县 第18 答复 成文日期 2021-01-20 00:00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1-01-20 18:11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恰尔隆乡代表团西尔艾力·艾尔盖西:

您在阿克陶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发展大棚产业提高农牧民收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阿克陶县为进一步提高设施农业效益,实现效益最大化,充分结合项目实施工作,加大对设施农业提质增效改造工作力度。2018年投资2110万元对267座温室大棚进行维修改造及购置相关配套工作。2020年按照自治区下发《南疆设施蔬菜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意见,计划对损害的温室大棚进行提升改造。今年在昆仑佳苑投资8700万元新建302座高标准温室,目前,已陆续种植了秋延晚蔬菜。

同时,为提高设施农业种植户的种植水平,结合科技培训活动,聘请区、州、县技术人员根据生产需要,采取“理论+实地”的授课方式,手把手的传授设施农业知识,同时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及各乡(镇、场)种植能手成立专业技术巡回服务队,指导农牧民学习大棚基础设施维护和作物管理技术,并且不定期举办现场培训教学,手把手教种植户种植管理技能,确保技术保障到位。实行“1对多”的帮带模式,采取民汉“嵌入式”合作,让种植能手带动大家一同发展,一起致富。

在今后的工作中,阿克陶县将持续加大对设施农业的支持力度,加快设施农业的提质增效,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阿克陶县农业农村局

单位负责人:热合曼江 

承办人:王海梅


阿克陶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1月20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