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 人大代表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阿克陶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 第16号建议的答复(A)

索  引  号 AKT001-2021-000081 主题分类
名        称 关于对阿克陶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 第16号建议的答复(A)
主  题  词 阿克陶县 第16 答复 成文日期 2021-01-20 00:00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1-01-20 18:08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肉孜·买买提代表:

您在阿克陶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提高县人民医院服务质量和增加床位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人民医院作为阿克陶县定点医疗机构龙头单位,提升自身能力,满足各族群众看病就医需求,既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需要,也是医改工作的现时需要。

为进一步提高县人民医院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一是积极探索医疗人才引进渠道,持续面向社会聘用编外专业技术人员,解决人才引进受限于编制问题,2020年累计支付聘用人员工资1461万元左右。二是持续加强县域内常见病、多发病相关专业,传染病、精神疾病及急诊急救、重症医学、血液透析、妇产科、儿科、中医等临床专科建设,门诊部新增设呼吸内科、内分泌科、泌尿外科、骨科、结核病门诊、艾滋病门诊、普外科慢性病门诊、心理门诊、体检中心等多个诊室;住院部增加了中医康复科、重症医学科、血液透析室、感染科阴性、阳性病区、眼耳鼻喉科6个病区;将内分泌科、儿科调整至县妇幼保健院病区,扩大呼吸科、心内科病区,提升了收治能力。三是积极对接协调,提出核增床位的申请,拟将核定床位增加200张至490张。

下一步,县卫生健康委将积极对接江西援疆指挥部,重点加大对心内科、呼吸科的援助力度,同时县人民医院将继续根据需要面向社会招聘在编医护人员,进一步强化各科(室)救治能力,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全称(盖章):阿克陶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负责人:蒋心灵

承办人:郭越领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