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克陶 > 投资环境
  3. > 正文

基本情况

来源 阿克陶县招商局 发布时间 2018-05-31 18:08 阅读

阿克陶县位于祖国西部边陲,天山与昆仑山交界处的帕米尔高原东麓,塔里木盆地西部边缘,地处东经73°26'5"~76°43'31" 、北纬37°41'28"~39°29'55",周边有八个对外开放口岸,距南疆重镇喀什38公里。中-巴国际公路穿境而过,喀和铁路横贯南北,交通便利,全县总面积2.4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2.3万人。

阿克陶县巴仁杏驰名区内外,有“中国巴仁杏之乡”盛誉,帕米尔“高原红”红枣在首届农产品北京交易会上获得新疆特色优质农产品金奖,使“高原红”红枣成为克州继“巴仁杏”、“木纳格”葡萄后的又一特色林果状元。

阿克陶县是矿产资源的宝地,世界三大成矿带之一的“特提斯”成矿带通过县境,矿产资源呈现种类多、储量大两大特点。号称“金玉之邦”,有可开采价值的矿种达30余种,主要金属矿有金、银、铜、铁、铅、锌、锂、铍、钴、铬等,非金属矿有煤、石灰石、云母、玉石、刚玉(红、蓝宝石)、水晶、石棉、石墨、陶土、硫、磷、滑石等。

阿克陶县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矿产资源优势和现代产业优势,借助中央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和江西援建阿克陶县之春风,规划了一园三区的战略发展布局,为加快阿克陶县新型城镇化步伐和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美丽的阿克陶夯实基础。围绕“一园三区”,全力推进了阿克陶县江西工业园建设。阿克陶县江西工业园是自治区级工业园,园区道路四通八达,紧邻中巴国际公路,总体规划建设面积20平方公里,是以金属冶炼加工区、建材加工区、高新材料加工区和仓储物流区为主的工业园区。园区继续坚持统一规划、滚动发展、环保优先、良性循环的原则,突出重点特色,提升园区投入产出率。阿克陶县城北工业园以纺织、服装、食品、农机组装为主的园区,阿克陶县形成了一园三区的格局。

阿克陶县是南疆旅游圣地,有克州冰川公园---奥依塔克风景区,世界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景区,冰山脚下姊妹湖——喀拉库勒湖和布伦库勒湖景区,地质奇观——木吉火山群景区,雪峰胜景——十八雪罗汉峰景区,县委、县人民政府着力做强做大旅游服务产业,奋力打造南疆精品旅游服务中心。

投资阿克陶将是众多投资商无悔的选择,投资阿克陶县将是众多投资人梦寐以求的地方,22.3万阿克陶人翘首以待,热忱欢迎国内外各界人士前来投资创业,与阿克陶人携手共谋发展,共奏发展的强劲乐章,共创灿烂的美好明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d0012e5bfe1d4f38bdcccdb4c37010c5
4616b6368357435e847ac8a7319479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