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克陶 > 投资环境
  3. > 正文

奥依塔克工业园区/光伏产业园区

来源 阿克陶县招商局 发布时间 2018-05-31 18:07 阅读

奥依塔克工业园区前期详规面积8平方公里,总体规划建设面积20平方公里,位于奥依塔克镇北面13公里的二级戈壁平台,西北部与乌恰县为邻,东北部与疏附县相连,东边是314国道(中巴公路),规划中巴铁路由园区中部穿越而过,距阿克陶县城45公里,距克州首府阿图什市120公里(喀什市80公里),距红其拉甫口岸280公里。

2011年以来,园区基础设施累计投入资金3.4亿元(其中江西援疆资金6500万元)。建设完成了园区内生产用水工程管网23公里及通往企业的供水管网6.5公里、园区道路11.28公里和220KV变电站建设项目及园区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及输变电线路、通信等基础工业设施建设。建设完善了总面积4600㎡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及附属工程,2016年投资5765万元新建垃圾填埋厂、新建续建供水工程、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项目,目前,垃圾填埋厂主体已完工,供、排水已完成规划设计,正在招投标,预计年内开工建设。

园区目前已入驻企业14家,投产企业8家,涉及企业包括铁、锰资源的开发加工企业和建设生产企业以及光伏发电企业,通过资源整合,目前已形成年生产7.5万吨电解锰产品,年生产20万吨铬合金方钢,年产花岗岩板材3万平方米,160MWP光伏产业发电的总体水平。

【工业园区功能定位及发展目标】

发展定位:将园区建设成为自治区级重点工业园,将园区打造成以矿产品选炼及加工为主体,新型建材、机械制造、现代物流为补充,并通过阿克陶江西(奥依塔克)工业园区的建设强化中巴经济走廊、喀什对外廊道、对接多个南疆对外口岸,最终形成“新丝绸之路”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极核。

发展目标:将园区建设成中巴战略合作的重要平台;南疆新型工业化建设试点;克州矿产综合利用示范区;阿克陶县经济发展新引擎。计划至2025年建成矿产资源加工区、新型建材区、机械制造区、仓储物流区、配套核心区及光伏产业园区六大功能区,逐步形成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管理高效的现代工业园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bc85aaac6c0a43a391fba8cfe2215c91
4616b6368357435e847ac8a7319479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