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克陶 > 投资环境
  3. > 正文

园区介绍

来源 阿克陶县招商局 发布时间 2018-05-31 18:07 阅读

阿克陶江西工业园是阿克陶县根据自治区、自治州相关要求,结合国家设立喀什经济开发区的机遇,实施资源优势转换战略而建设的工业园区。园区于2011年开始建设,2013年11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为自治区级工业园。下辖三个园区——奥依塔克工业园区(光伏产业园区)、纺织服装服饰产业园区、小微企业孵化园区。一园三区的划分,使每一个园区实现了主业集中、产业明晰、聚集发展的目的,更有利于阿克陶县整体工业经济的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奥依塔克工业园区/光伏产业园区

园区位于奥依塔克镇北面13公里的二级戈壁平台,前期详规面积8平方公里,总体规划建设面积20平方公里,光伏产业园区规划建设面积30平方公里。园区依托阿克陶县优势资源,以建成江西产业援疆示范基地(江西工业城)、克州及自治区重工业发展基地和阿克陶县实现经济跨越发展的主阵地为目标,大力发展有色金属和黑色金属采选冶炼相关产业以及下游产品加工和清洁能源为主的重型工业经济,这是阿克陶工业经济的主力,也是广大投资者创业者的最理想投资潮洼地。

纺织服装服饰产业园区

纺织服装服饰产业园区规划建设面积3.4平方公里,距喀什国际机场和喀什综合保税区38公里,紧邻214线省道。目前,供水、供暖、道路、排水、电力、通讯、员工宿舍楼等相关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备。园区重点发展纺织、服装、服饰、针织、织毯、毛巾、床上用品、手套、特色农产品深加工、畜产品加工、药材精选与粗加工、储存保鲜、物流配送等,是阿克陶县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促进就业的重要平台。

小微企业孵化园区

小微企业孵化园区于2014年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规划建设门店及办公室16559平方米,附属设施面积10360.7平方米。入驻企业集发展服装、手工艺、刺绣、农产品加工、新型建材等产业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是对全县工业经济的补充,是阿克陶县促进就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02c4b94144034a09b9daa7e65e20b8f9
4616b6368357435e847ac8a7319479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