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克陶 > 旅游阿克陶 > 旅游线路
  3. > 正文

斑斓之地 山川壮美——阿克陶县木吉乡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3-23 12:40 阅读


【新疆 美丽中国 春潮涌动】斑斓之地 山川壮美

现在我们来到新疆天山与昆仑山交界之处的帕米尔高原。您现在看到的这处景观,被称为“帕米尔之眼”,实际上是正处于活跃期中的泥火山。泥火山,是大自然最具个性的“画家”。它们喷发的含有大量矿物质的泥浆,将大地渲染得五彩斑斓、热情奔放。而距离不远处的雪山,便是“十八雪罗汉峰”。在那里,数十条终年积雪的冰川,形成了一座巨大的固体水库。随着气温逐步转暖,冰川融水奔泻于高原之上,称为叶尔羌河支流木吉河的发源地,也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河塔里木河的三大源流之一。

为了保护生态,当地阿克陶县今年新启动了4000亩草场退牧还湿工作,并对数十万亩草场实施了禁牧。过去逐水而居的牧民,一部分成了“护草员”,更多的人则是做起了旅游的生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7ab5779ca28b43b084dab269a31afb85
697fc0085fa345dc925872d8a5782e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