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克陶 > 旅游阿克陶 > 旅游线路
  3. > 正文

克州、和田将各推出4条精品旅游线路

来源 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2-05 10:49 阅读

克州冰川公园。图片由克州旅游局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今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下简称克州)将通过加快精品景区创建和提升,培育并推出4条精品旅游线路,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同时,春节期间,和田地区旅游局也将推出4条精品旅游线路。

1月29日,记者从克州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克州将把培育特色旅游线路作为当地旅游发展的重点,将阿图什市定位为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旅游休闲度假胜地;阿克陶县定位为帕米尔高原风光精品旅游区和特种旅游目的地;乌恰县定位为边境旅游示范区和《玛纳斯》文化展示区;阿合奇县定位为《玛纳斯》文化、猎鹰文化发祥地和传承地。

按照目的地体系定位,克州将打造出“神天之门、文明之约—丝路古迹民俗风情体验游”、“高原之巅、冰峰之约—帕米尔高原风光游”、“追光逐影、彩云之约—中国西陲边境深度游”、“史诗之光、雄鹰之约—玛纳斯史诗民俗文化游”4条精品旅游线路。

同时,克州还将加快精品景区创建和提升。主打“帕米尔”“玛纳斯”两张克州旅游名片,重点加快冰川公园、慕士塔格峰—喀拉库勒湖景区、阿图什天门、乌恰红山谷景区、阿合奇《玛纳斯》史诗非遗小镇等重点旅游景区的建设。

景区提升方面,将加强景区服务质量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力争用2年至3年时间创建1个国家5A级景区、3个国家4A级景区、7个国家3A级景区。

记者还从和田地区旅游局了解到,和田地区旅游局已经专门为游客在春节期间的出游推荐了4条精品旅游线路,涵盖的景点能够充分体现和田独特的民俗风情和旅游资源。

初次来到和田的人,都想买几块玉石,此次的特色线路中就包含了和田玉都城,可以让游客过一把“淘宝”瘾。

特色线路中还特别安排了参观地毯厂,向游客展现精美的地毯生产的工(序)艺全过程。此外,游客还可以到艾德莱斯丝绸厂参观艾德莱斯丝绸的独特制作工艺,目睹老匠人亲手展示的“扎染”绝活。

过大年,不吃美食怎么行?想要真正享受舌尖上的盛宴,游客们一定要去和田的夜市,各种特色美食等着您去品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8306fba8f8d545f4912bd2e395433616
697fc0085fa345dc925872d8a5782e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