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2018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政府决算
  3. > 正文

2018年阿克陶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 阿克陶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8-15 16:55 阅读

根据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关于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实际,我县积极稳妥地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8年全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2018年对2017年两重点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价,预算绩效评价的资金规模为165万元,编制了重点绩效评价报告。

2018年,全县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预算单位数140个,完成预算单位数的100%。

2018年,开展预算绩效评价的资金规模为25916.55万元,占公共财政支出万元的4.5%。

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措施

(一)提高认识,健全组织。按照自治区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由县财政局牵头,成立阿克陶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组织全县相关单位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认真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二)建章立制,夯实基础。以自治区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为依据,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阿克陶县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制度、方案等,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方案支持和工作指南,力求实现管理工作中每一个程序、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要素的科学化、规范化、合理化、高效化。

(三)加强培训,抓好落实。为提高全县干部职工的财政绩效管理的理念意识,我们开展了多次、多形式的学习培训活动,组织全县预算单位的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来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答疑解惑。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使得全县干部职工对预算绩效评价工作认识逐步提升,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四)精心实施,全面推进。一是精心组织。按归口部门,每类项目由财政相应业务股室,负责该项目的指导工作,从各单位、各项目绩效目标表的搜集、修改到项目的绩效评价,由财政相关业务股室负责进行初步把关和审核,财政局预算股负责终审。二是注重协调。及时向项目实施单位发出通知书,在评价前由各工作组分别组织所负责评价项目相关人员召开协调会,并向项目单位负责人告知绩效评价政策,要求项目单位按要求及时提供相关资料。三是认真总结。对每个项目认真总结分析,并形成财政资金绩效综合评价报告,指出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并及时将报告反馈给项目实施单位及其主管预算部门,供其参考决策。

三、下步计划

为全面推进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益和政府工作效率,下步,我县将从以下几方面抓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一)做好编制预算绩效目标全覆盖。积极开展绩效跟踪监控,及时纠偏,确保绩效目标实现;县财政部门对各单位各部门绩效自评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积极运用评价结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二)加大预算绩效评价公开力度。对各类预算支出项目的绩效目标进行公开,同时不应公开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及后续的追踪问责机制,实现信息透明、共享。

(三)扎实推进各项制度落实。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管理办法,建立分级分类、使用高效、便于操作的实施细则及业务规范,制定绩效问责制度、公开制度等,加快形成“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0065541298c7448da5f3cf5cde4a3b32
b0463bb29bb4498c931fd2c38fb9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