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2017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3. > 正文

2017年度阿克陶县交通运输局决算 公开说明

来源 阿克陶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08-01 10:01 阅读

目 录

第一部分阿克陶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

一、报表封面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11张):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表》

《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明细表》

《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9张)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四、单位资产负债情况(1张):《资产负债简表》

五、部门决算附表(5张)

《资产情况表》

《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基本数字表》

《机构人员情况表》

《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六、填报说明附表(2张)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政府采购情况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情况(1张)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包括:部门主要职能和机构设置情况、年末编制情况、实有人数情况等。

1.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自治州有关公路交通运输行业的方针、政策、法规,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拟订我县公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制定公路交通战略规划以及科技、教育中长期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我县综合运输体系规划。

(三)承担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负责我县公路交通运政综合管理。拟订我县道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指导车辆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学习工作的行业管理。

(四)负责提出公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拟订公路有关规费政策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交通运输行业价格,对涉及财政、土地、价格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政策建议。

(五)承担公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订我县公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负责管辖范围内公路的建设、养护和管理,负责路政综合管理,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指导管辖范围内县道、乡道的建设、养护和管理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培育和管理交通运输市场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维护交通运输行业的平等竞争秩序。

(七)指导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我县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我县重点干线路网监测和协调。

(八)贯彻执行交通行业科技政策、技术标准和规范,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协同有关部门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的法制宣传、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执法和监督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教育和学习工作。

(十)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阿克陶县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包括:由机关及两个股级事业单位构成。独立编制机构数1个。

3.人员编制

机构人员情况编制人数11人。其中:行政4人,与上年一致。事业财政补助人员本年度7个人,上年度8个,比上年度没有增减变化。年末实有人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人数行政人数6事业人数8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阿克陶县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包括:阿克陶县交通运输局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等。

纳入阿克陶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阿克陶县交通运输局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297.4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32.67万元,降低43.89%,支出297.4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92.03万元,降低56.86%,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降低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油价补贴资金财政直接拨付下级单位及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前期费减少。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年初预算收入为221.29万元,决算比预算收入数增加76.10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上级拨付2017年农村公路建设专项资金等及我单位2017年新调入人员3名导致人员经费增加。2017年初预算支出为221.29万元,决算比预算支出数增加76.10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上级拨付2017年农村公路建设专项资金等及我单位2017年新调入人员3名导致项目资金拨付增加及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97.4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7.40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年初预算收入为221.30万元,决算比预算收入数增加76.10万元,增加原因是:上级拨付2017年农村公路建设专项资金等及我单位2017年新调入人员3名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9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6.9万元,占96%;项目支出10.5万元,占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油价补贴资金财政直接拨付下级单位支出减少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初预算支出为221.30万元,决算比预算支出数增加76.10万元,结余0万元,增加原因是:上级拨付2017年农村公路建设专项资金等及我单位2017年新调入人员3名项目资金拨出和工资支出增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97.4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32.67万元,降低43.89%,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油价补贴资金财政直接拨付下级单位。财政拨款支出297.4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92.06万元,降低56.86%。其中:基本支出286.90万元,项目支出10.5万元。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少,拨款减少。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年初预算收入为221.30万元,决算比预算收入数增加76.10万元,增加原因是:上级拨付2017年农村公路建设专项资金等及我单位2017年新调入人员3名.2017年初预算支出为221.30万元,决算比预算支出数增加76.10万元,结余0万元,增加原因是:上级拨付2017年农村公路建设专项资金等及我单位2017年新调入人员3名项目资金支出和人员工资支出增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7.4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92.03万元,降低56.86%。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少,拨款减少。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8.26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56.64万元,其他支出12.5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 工资福利支出208.0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65.93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43万元。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初预算支出为221.30万元,决算比预算支出数增加76.11万元,结余0万元,增加原因是:上级拨付2017年农村公路建设专项资金等及我单位2017年新调入人员3名。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与预算相比情况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与预算相比情况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0.58万元,比上年减少0.91万元,降低61.22%,减少原因是车辆运行维护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58万元,占100%,比上年减少0.51万元,降低47.01%,减少原因是车辆运行维护费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减少0.4万元,降低10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局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5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等。2017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4辆。

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4万元,降低100%。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是无。交通运输局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0.58万元,决算数与预算数相比一致。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交通运输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43万元,比上年减少315.58万元,降低85.0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交车出租车燃油补贴减少。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六、政府采购情况

交通运输局政府采购计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实际采购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资产总计5884.8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973.6万元,固定资产911.22万元,其中:房屋11620.95(平方米),价值839.16万元,共有车辆4辆,价值51.5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工程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其他固定资产价值20.56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交通运输局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0万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万元。其中:已缴国库0万元,已缴财政专户0万元,应缴未缴0万元,单位留用0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1.“访惠聚”工作经费项目

交通运输局工作经费10.5万元。“访惠聚”工作队紧紧围绕总目标,按照工作要求利用工作队为民办实事经费为民办好事,解难事。此项经费主要是用于访惠聚工作队宣传挂画0.85万元;制作十九大宣传牌子0.93万元;给村委会买300个凳子0.32万元;五一、五四青年节文体宣讲活动发奖金0.66万元;慰问三八妇女节,古尔邦节、春节慰问老党员和群众1.45万元;冬季为贫困户发放煤1.2万元;慰问发放大米、面粉、清油2.45万元;工作队开展活动慰问0.71万元;开展冬季叼羊比赛、排球比赛、文艺比赛费用1.23万元;文艺汇演活动、活动室装饰0.7万元。这项目经费为民为群众解决难事。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08(类)05(款)05(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4(类)01(款)01(项):指行政运行;229(类)99(款)01(项):指其他支出。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报表封面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二、《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三、《资产情况表》

二十四、《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二十五、《基本数字表》

二十六、《机构人员情况表》

二十七、《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二十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二十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三十、《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附件:新疆阿克陶县交通局.XLS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b169d61ae17b4945b44c63d24ffa4127
ca63137d6be5478fb960ddec546a2d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