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2017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3. > 正文

2017年度阿克陶县经贸委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阿克陶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08-01 10:11 阅读

目 录

第一部分阿克陶县经贸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二、阿克陶县经贸委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阿克陶县经贸委收支总体情况

(一)阿克陶县经贸委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阿克陶县经贸委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阿克陶县经贸委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阿克陶县经贸委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阿克陶县经贸委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三)阿克陶县经贸委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

一、报表封面

二、阿克陶县经贸委收支总体情况(11张):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表》

《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明细表》

《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9张)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四、单位资产负债情况(1张):《资产负债简表》

五、部门决算附表(5张)

《资产情况表》

《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基本数字表》

《机构人员情况表》

《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六、填报说明附表(2张)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政府采购情况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情况(1张)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阿克陶县经贸委概况

一、阿克陶县经贸委基本情况,包括:阿克陶县经贸委主要职能和机构设置情况、年末编制情况、实有人数情况等。

(一)阿克陶县经贸委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自治州商务局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金融工作、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提出全县新型工业化、信息化、金融工作发展战略和政策建议;制定县外引内联、招商引资、经济技术合作等规划和年度计划,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计划指导协调和落实工作。

2、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和城乡商业发展;指导大宗农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有关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3、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责任,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按有关规定对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4、负责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责任,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按分工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工作,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5、贯彻执行国家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和进出口商品目录,申报和落实上级下达的进出口配额计划工作;负责边境贸易有关经营资质的申报工作;推进全县进出口贸易标准化工作;建立进出口公平贸易及产业损害预警机制;承担有关周边国家经贸合作和协调工作。

6、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自治州有关外商投资政策,拟订县外商投资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县对外经济合作工作;管理有关国际无偿援助事务;归口管理对外援助有关事务。

7、提出全县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建议;协调解决工业化和信息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

8、倡导全县产业合理布局、结构调整,促进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拟订全县工业和信息产业优化布局、结构调整等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制定与实施。

9、监测分析全县国民经济运行态势,调节国民经济日常运行;制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措施并组织实施;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组织协调解决全县能源保障和重要物资供需平衡有关工作。

10、负责全县各行业信息化领域的管理,组织拟订行业专项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拟定电力、盐务、酒类、畜禽定点屠宰、煤炭、建材、轻工、典当、拍卖、旧货交易、民爆、火工产品及有色金属等行业规划及规章,并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县工业园区建设管理工作。

11、负责全县工业、信息产业及信息化建设的技术改造、投资工作;制订并组织实施全县技术改造、投资的有关政策措施;研究和规划技术改造项目投资方向和布局,引导企业、金融机构及社会资金的投向;负责技术改造、工业投资项目审核上报、核准、备案工作;负责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招投标活动的监督管理。

12、组织制订全县经济和信息化领域技术进步及自主创新的政策措施,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学研相结合,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制订高新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信息产业等规划、政策和标准并组织技术推广及鉴定、奖励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振兴装备制造业工作,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

13、推进全县经济和信息化领域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负责对县各类经济成份企业的宏观指导和服务,组织推进大企业大集团战略的实施;制订促进县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国有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指导中小企业改革与发展,推动建立完善服务体系及信用担保体系,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负责全县经济和信息化领域人员的培训,会同有关部门实施企业智力引进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全县企业减负工作。

14、负责全县工业节能减排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制订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法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推进县有关循环经济发展;组织协调县有关清洁生产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工作;负责全县工业节能执法工作。

15、负责地方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及中央金融机构、各驻县机构的业务联系和信息交流,建立县内各金融机构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金融业发展中应由地方解决的矛盾和问题。督促金融机构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议、决定和重要工作部署,引导、鼓励和支持各类金融机构改革创新、拓展业务,加大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研究分析全县金融运行情况,提出改善金融发展环境、加强金融服务、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意见与政策建议;配合有关部门查处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维护金融秩序;负责小额贷款公司的申报和监管。

16、负责研究提出企业上市发展规划,支持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发展的政策建议,做好后备上市企业的筛选、培育、服务和推荐工作,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促进上市公司发展有关政策,协调解决企业上市有关问题。负责非上市股份公司的股权登记、托管工作。

17、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指导、协调全县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组织协调全县重点信息化工程,推进跨行业、跨部门面向社会服务的互联互通及重要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和共享,协调通信业有关工作;对全县信息服务市场进行监督管理;推进信息化知识、技能的普及教育;组织指导全县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对全县电子信息产品市场进行监督管理;负责指导、协调、管理有关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

18、指导和管理全县贸易投资促进工作;指导全县举办的商务领域交易会、洽谈会、博览会、展览会和有关招商活动等;组织指导全县经济和信息化领域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交流及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对外经济联络、经济技术协作生产、经营情况统计、汇总、上报工作;指导有关行业协会、学会、研究会的工作;负责稀土行业管理、经济运行应急管理和产业安全等有关工作。

19、负责县域矿山救护和散装水泥办的管理。

(二)机构设置情况

 阿克陶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由机关及下属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和一个事业单位组成。

与上年相比增加一个事业单位,原因为根据工作需要,增设阿克陶县商务综合执法大队。

  (三)年末编制情况、实有人数情况

 阿克陶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属于行政单位,共有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机关工勤人员编制:2人,实有人数14人,其中:行政人员11人,机关工人1人;下设新疆克州阿克陶县煤炭工业管理科,事业编制1人,实有人数1人;下设阿克陶县商务综合执法大队,事业编制2名,实有人数2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阿克陶县经贸委部门决算包括:阿克陶县经贸委本级决算。

纳入阿克陶县经贸委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阿克陶县经贸委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阿克陶县经贸委收支总体情况

(一)阿克陶县经贸委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265.0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6.44万元,降低9.07%,支出243.2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0.45万元,降低17.1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待遇转入社保,单位又节流开支,所以今年收入和支出减少。

结余22.9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78万元,增长1815%。结余增加主要原因是资金年底才拨入,无法及时支付。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决算总收入为265.04万元,2017年预算收入214.12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50.92万元,增长23.78%, 2017年决算总支出为243.25万元,预算支出为214.12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29.13万元,增长13.6%,结余22.9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支出了访惠聚工作经费、职工书屋款以及人员工资调整。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阿克陶县经贸委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65.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6.95万元,占93.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18.08万元,占6.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待遇转入社保,单位又节流开支,所以今年收入和支出减少。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决算总收入为265.04万元,2017年预算收入214.12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50.92万元,增长23.78%,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业务增多,本年利息收入0.08万元、工会拨入职工书屋经费3万元,州商务局拨入内贸市场监测费用5万元,州经信委拨入产业合作发展项目经费10万元列入其他收入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阿克陶县经贸委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43.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0.21万元,占98.75%;项目支出3.04万元,占1.2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原因为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发放,项目支出减少原因为上年度有财政拨入的纺织服装专项资金,今年由财政直接拨付。项目支出为2017年访惠聚专项经费。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决算总支出为243.25万元,预算支出为214.12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29.13万元,增长13.6%,结余22.9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支出了访惠聚工作经费、职工书屋款以及人员工资调整。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阿克陶县经贸委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46.9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8.9万元,降低13.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发放。财政拨款支出239.5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8.56万元,降低17%。其中:基本支出236.47万元,项目支出3.04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纺织服装专项由财政直接拨付。结余22.9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78万元,增长1815%。结余增加主要原因是资金年底才拨入,无法及时支付。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政拨款收入246.95万元,2017年预算收入214.12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32.83万元,增长15.33%,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239.51万元,预算支出为214.12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25.39万元,增长11.86%,结余22.9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业务增多,本年利息收入0.08万元、工会拨入职工书屋经费3万元,州商务局拨入内贸市场监测费用5万元,州经信委拨入产业合作发展项目经费10万元列入其他收入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9.5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8.56万元,降低16.86%。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退休工资由社保发放。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0.1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33万元,其他支出4.04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209.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3万元。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9.51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25.39万元,增长11.86%,增加的原因为人员增加,工资增加,支出增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与预算相比情况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支出0万元,支出0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支出0万元,支出0万元。

与预算相比情况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阿克陶县经贸委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22.9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78万元,增长181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资金年底才拨入,无法及时支付。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8.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45万元,增长636.0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资金年底才拨入,无法及时支付。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3.45万元,比上年减少0.44万元,降低11.35%,减少原因是节约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0比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38万元,占98%,比上年增加1.39万元,增长70%,增加原因是加强了安全生产执法力度,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车辆使用较多;公务接待费支出0.07万元,占2%,比上年减少1.83万元,降低96.53%,减少原因是减少接待。

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经贸委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8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执法等公务用车等。2017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1辆。

公务接待费0.07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7万元,主要是上级单位检查等。经贸委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18人次。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3.45万元,预算数为0.88万元,增加2.57万元,增长292.05%;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年初预算经费较少,而年中上级领导考察调研较多,业务量较大,导制三公经费增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经贸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71万元,比上年减少4.73万元,降低35.21%,主要原因是纺织服装专项经费由财政直接拨付。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六、政府采购情况

经贸委政府采购计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实际采购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资产总计79.5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9.18万元,固定资产30.33万元,其中: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共有车辆1辆,价值19.54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0.79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经贸委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0万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万元。其中:已缴国库0万元,已缴财政专户0万元,应缴未缴0万元,单位留用0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阿克陶县经贸委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单位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3.036万元,项目支出决算3.036万元,本单位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及结果。

访惠聚工作经费3.036万元。主要用于访惠聚工作队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工作经费。为群众送信息,送服务、送温暖,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过修整路面、修建便民桥,方便了群众出入;2017年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确保为民办实事工作经费专款专用。

其他情况说明无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01(类)13(款)01(项):指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事务行政运行;208(类)05(款)05(项):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29(类)99(款)01(项):指其他支出。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报表封面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二、《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三、《资产情况表》

二十四、《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二十五、《基本数字表》

二十六、《机构人员情况表》

二十七、《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二十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二十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三十、《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附件:新疆克州阿克陶县经贸委.XLS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97cf4f8bcec340e395b5e3cfcef45eaf
ca63137d6be5478fb960ddec546a2d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