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2017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3. > 正文

2017年度阿克陶县皮拉力乡卫生院部门决算 公开说明

来源 阿克陶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08-01 09:21 阅读

目 录

第一部分阿克陶县皮拉力乡卫生院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

一、报表封面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11张):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表》

《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明细表》

《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9张)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四、单位资产负债情况(1张):《资产负债简表》

五、部门决算附表(5张)

《资产情况表》

《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基本数字表》

《机构人员情况表》

《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六、填报说明附表(2张)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政府采购情况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情况(1张)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阿克陶县皮拉力乡卫生院是基层公益性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皮拉力卫生院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职能,主要职责是:预防保健,包括开展计划免疫、传染病防治、妇女保健、儿童保健、老年人保健、慢性病预防控制、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等;基本医疗,包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中医药服务、常见病理产科处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常规及简单生化检验、X线、心电、超声检查、康复治疗、转诊服务等。同时,受县级卫生部门的委托,承担辖区范围内的公共卫生管理工作,负责对村级卫生组织的管理和技术指导以及乡村医生的培训等。

阿克陶县皮拉力乡卫生院的配置,事业编制94人:领导职数0人,在职人员94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阿克陶县皮拉力乡卫生院部门决算包括:阿克陶县皮拉力乡卫生院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阿克陶县皮拉力乡卫生院2017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阿克陶县皮拉力乡卫生院

第二部分阿克陶县皮拉力乡卫生院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1825.2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19万元,增长1.0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收入有所增加,其他收入有所增加。支出1346.5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60.54万元,降低25.4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及各项医疗费用缩减。结余478.7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78.72万元,增长100%。增加变化主要原因是:各项医疗费用支出尚未支付。

与预算相比情况。

我单位2017年年初预算收入为1299.46万元,决算比预算收入数增加525.8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各项医疗收入增加。2017年年初预算支出为1299.46万元,比预算支出数增加47.09万元,加的主要原因是:各项医疗费用支出增加。结余478.72万元,增长100%。增加变化主要原因是:各项医疗费用支出尚未支付。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825.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89.46万元,占65.17%;上级补助收入268.69万元,占14.72%;事业收入364.86万元,占19.99%;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2.26万元,占0.12%。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收入增加,医疗收入增加,其他收入增加。

与预算相比情况。

我单位2017年年初预算收入为1299.46万元,决算比预算收入数增加525.8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收入增加,医疗收入增加,其他收入增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46.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46.55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各项医疗费用支出增加。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年初预算支出为1299.46万元,比预算支出数增加47.09万元,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各项医疗费用支出增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189.4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0.12万元,降低9.86%。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有补发工资因此工资减少。财政拨款支出1189.4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0.12万元,降低9.86%。其中:基本支出1189.4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有补发工资因此工资减少。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与预算相比情况。

我单位2017年年初预算收入为1299.46万元,决算比预算收入数减少11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各项费用缩减。年初预算支出为1299.46万元,决算比预算支出数减少110万元,减少原因是:厉行节约,各项费用缩减。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89.46万元,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有补发工资因此工资减少。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3.8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45.64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1064.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7.0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5.25万元。

与预算相比情况。

年初预算支出为1299.46万元,决算比预算支出数减少110万元,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各项费用缩减。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与预算相比情况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0支出0万元,0支出0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0支出0万元,0支出0万元。

与预算相比情况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478.7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78.72万元,增长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各项医疗费用年末尚未支出。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0万元,比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阿克陶县皮拉力乡卫生院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2017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3辆。

公务接待费0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阿克陶县皮拉力乡卫生院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度我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收入0万元,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无增减变化。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阿克陶县皮拉力乡卫生院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相比无增加变化。因卫生院属于事业差额单位,日常公用经费卫生院自行承担。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六、政府采购情况

阿克陶县皮拉力乡卫生院政府采购计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实际采购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资产总计1198.4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15.56万元,固定资产682.93万元,其中:房屋2292.9(平方米),价值175.03万元,共有车辆3辆,价值47.64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医疗救护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其他固定资产价值460.26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阿克陶县皮拉力乡卫生院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0万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万元。其中:已缴国库0万元,已缴财政专户0万元,应缴未缴0万元,单位留用0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单位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 0 个,涉及预算0万元,项目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本部门单位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及结果: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08(类)05(款)05(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0(类)03(款)02(项):指乡镇卫生院。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附件:附件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x

      新疆阿克陶县皮拉力卫生院.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452ce5faa8eb4396bd68aa34dc429f05
ca63137d6be5478fb960ddec546a2d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