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阿克陶县2024年“两定”机构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18 18:59 阅读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的管理,保障医保基金的安全和有效使用,3月14日阿克陶县组织召开2024年“两定”机构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阿依努尔·吐尔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医疗保障局曝光10个违法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宣读了《阿克陶县集中开展“两定”机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管好用好医保基金,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更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有效推进“两定”机构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重点聚焦关键环节和16项治理内容,采取“线上”+“线下”、“日常检查”+“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模式,不断规范“两定”机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逐步提高医疗保障基金使用质效和安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

医疗保障局主要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38家“两定”机构负责人参加启动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医疗保障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保障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和《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培训。

编辑:努尔比亚·铁米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af1f02d592e74077b8f6ccb5e87e9cc5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