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阿克陶县十二届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14 13:19 阅读

3月12日,阿克陶县十二届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动员全体巡察干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县委第七轮巡察任务。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孔庆波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庆伟同志宣布了关于阿克陶县十二届党委第七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

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这是新时代巡察工作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也是巡察实践探索形成的规律性认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作出明确部署。深化政治巡察,要突出对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领导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

本轮巡察采取“推磨式”交叉巡察的方式对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单位)进行政治巡察,按照州县联动“巡乡带村”的方式对皮拉勒乡、喀热开其克乡的所有村级党组织进行政治巡察。巡察过程中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要求,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重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违纪违法问题,揭示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隐患;要把握好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监督内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全面调动系统资源,推动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合力,做到有序运转、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

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大局观念,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巡察工作,密切配合巡察各阶段工作,把巡察作为推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主动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完善制度机制,实现标本兼治;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要完善日常监督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县委巡察办要充分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加强沟通联络,解决存在问题,适时开展调研,把关定向;县委各巡察组要抓好巡察组党支部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巡察干部要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跑风漏气,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巡察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阿图什市委交叉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县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负责同志,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6353963bc6e44ea4a4d9f95c32e58fb4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