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转作风走进居民心 顺民意提升公信力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31 12:13 阅读

近日,自治州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指出,要树牢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把群众盼的事当成我们用力干的事,以自身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阿克陶县幸福路社区党支部从实际出发、多措并举,把改善民生、提升社区居民品质当做重要工作来抓,以转作风为出发点、以便民利民为落脚点,按照州党委提出了全面落实基层治理“八力”要求,全面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

阿克陶县幸福路社区内辖九个居民小区,由汉、维、蒙、塔吉克族等多民族聚集的社区,为提高服务群众效率,幸福路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内,设置服务群众监督台并开通困难诉求直通车,所有社区干部联系电话、微信对居民公开,为居民提供24小时诉求接单服务,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困难诉求。

幸福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福龙说道:“我们开通的困难诉求直通车,为居民提供24小时诉求接单服务,第一时间解决居民诉求,同时为了广泛动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我们也结合社区实际,开展了‘你说我办、居民议事’活动。我们成立的快递驿站,解决了就业问题。通过一系列的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服务群众的落实力,最终也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立足群众所需所盼,社区党支部通过收集民意,在辖区内开设老年人活动室、儿童乐园、健身娱乐室,居民曾其芝退休多年,自从社区内有了这些场所,她就带领老年人组成舞蹈队,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为帮助辖区内有刺绣技能的妇女更好增收,社区党支部与居民代表协商后,利用闲置场所,成立刺绣室,提供免费水电并联系订单,居民布拉比亚·阿巴尔利用闲暇时间,来到这里,加工制作民族服饰,每月都有近4000元收入。“感谢社区为我们家庭主妇发展手工刺绣,提供这么好的条件,现在我们有4个人在这里工作,我们最高可以拿到4000元,今后我们打算扩大规模。”幸福路社区居民布拉比亚·阿巴尔说道。

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扎实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率,幸福路社区党支部组建七彩志愿服务队,将社区各支力量纳入服务队当中,从日常小事和细节抓起,确保每一项服务都尽心尽力,勤勤恳恳,做出成效。

幸福路社区主任毕丽克孜·斯拉木说道:“我们组建的七彩志愿服务队,将我们的干部全部纳入当中,由党员干部带头,到辖区居民当中去开展服务,以辖区居民的困难诉求为主,解决辖区的“孤寡老人、残疾家庭”,有重大疾病家庭的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通过这种方式,增进干群间的关系。”社区干部古丽皮耶·图尔荪得知辖区内居民艾尼瓦尔·阿布拉刚从乌鲁木齐手术回来,行动不便,她和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就第一时间来到艾尼瓦尔·阿布拉家中,帮助他整理家务,让他更加安心养病,通过党员干部作表率、打头阵、当先锋,将群众的困难诉求第一时间解决,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社区干部对居民的生活给予关心和帮助,无论有什么困难,他们都第一时间到群众当中,我作为一名幸福路社区的居民,感到很开心。”幸福路社区居民艾尼瓦尔·阿布拉说。通过多举措并举,进一步使社区党员干部转变观念、转变作风,创新服务群众方式方法,在践行群众工作“八力”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质量和成效,更好服务群众、贴近群众、团结群众、赢得群众。

幸福路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的宗旨,本着让群众知情、让群众参与、让群众满意的理念,聚焦州委提出的“八力”,强化“基层治理,”满足各族居民群众的多元需求,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迪拉热·艾斯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88a09c9b6f8e42f9a0f641d12b491e83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