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阿克陶县举办“戏曲文化进校园 民族精神润童心”主题戏曲大赛活动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29 11:51 阅读

为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青少儿艺术品位和文化修养,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和爱好,进一步烘托浓郁校园戏曲文化氛围,深入做好文化润疆工作,5月26日,阿克陶县文旅局牵头隆重举行“戏曲文化进校园民族精神润童心”戏曲大赛活动。

此次比赛有15支参赛队250余人参加。巴仁乡克孜勒吾斯塘村幼儿园黄梅戏童话剧《京剧念白》表演中,可爱的小猴子们用稚嫩的声音朗诵了报花灯,甚是受到观众的喜爱;阿克陶县映山红幼儿园带来的节目《小花旦》中,当“小将士们”顺溜又统一地耍棍时,观众席传来了一阵阵鼓掌声;阿克陶县小石榴幼儿园带来的节目《名段荟萃》演员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将美猴王机智勇敢的形象塑造得活灵活现,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让学生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刻苦努力与成功的不易,最终荣获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戏曲大赛活动丰富了青少年课余生活,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无穷魅力,加深了青少年对戏曲艺术的了解,深受各老师、家长好评。阿克陶县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帕提古力·买买提表示,戏曲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的文化与艺术瑰宝,是体现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县文旅局将进一步加强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持续用传统文化增强孩子们对国家的认同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从而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让文化润疆真正地走进群众心里,更好推动文化润疆新局面。

编辑:珠玛古丽·谢尔阿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85604e590aec4bcfb5672e7b6bac9f5c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