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阿克陶县各单位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17 10:52 阅读

为弘扬雷锋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同时增强群众物尽其用的环保理念,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献爱心,3月15日上午,县委政法委牵头联合县司法局、团结路社区、小胡杨小学等大党委单位,在团结路社区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活动现场,“大党委”各成员单位干部、职工,社区干部,小区居民及社会爱心人士踊跃捐助,一派暖人氛围。在有序放置的置物框中,放了满满的四大框各种物品,甚至都堆放不下,在地上都放置了不少。后经社区干部清点,在这次捐赠活动中,共收到捐赠物品532件,种类繁多,涉及衣服、被子、鞋子等日用品;也有旧书、文具等学习用品;甚至还有全新的茶具、电器等。这些捐赠物都是捐赠者的闲置物品,成色大都很新,甚至不少是成套的新品,这些物品都将根据实际需求发放到社区的困难群众手里,发挥它们应有的价值,彰显捐赠者浓浓的爱意。社区“大党委”书记,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居明说:“社区‘大党委’要借此契机,搭建起整合社会爱心救助资源平台,持续深入开展对弱势群体的救助工作,踊跃走基层、进乡村、到一线,在满足群众需求中送温暖、献爱心,在参与志愿服务中彰显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团结路社区第一书记马志强表示,“爱心捐助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凝聚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有助于树立人人参与志愿服务、全民支持志愿服务的文明新风,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两委’班子将以此契机,持续深入健康地开展对弱势群体的救助工作,也呼吁社会各界善心人士共建和谐、大爱、温暖阿克陶,让发展福利惠及每一个人。”

1月28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新疆局驻其木干村工作队新到岗的总领队、第一书记孙明磊第一次参加村里集体会议就了解到村里这样一条急迫的诉求:2022年8月至12月,其木干村村委会为解决牧民牲畜饲草料供给问题,联系了莎车县一家饲草料供应商为牧民供应饲草料,牧民交了定金后,饲草料价格上涨,供应商态度消极,还差4.2万元的饲草料始终未能交付,村委会多次与供应商交涉无果。

孙明磊了解清楚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具体事务具体分析。前期供应的饲草料品质层次不齐,牧民怨声载道,在理清牧民现在的需求是返还现金后,2月1日孙书记带队前往莎车县找到供应商,经协商双方签订了还款协议,规定了分期还款期限,剩余的4.2万元供应商承诺20日内还清,最终所有欠款于3月5日讨回,3月7日全部退还给牧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们身在群众工作最前沿,要聚焦民生关切,守好群众利益,不能让老百姓的财产被侵犯毫厘,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常备预案,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新疆局驻克孜勒陶镇其木干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孙明磊说道。

编辑:米热阿依·买买提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f40ec2bd960d45c2a4934a02d86e9d9f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