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阿克陶县召开教育质量提升策略研讨会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15 12:47 阅读

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分析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3月10日,克州教育局在阿克陶县召开教育质量提升策略研讨会,会议由克州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依古丽·白仙阿里主持。克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哈力旦·吐尔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分管教育领导、教育局领导、州县教研室主任、相关学科教研员,以及各中小学校领导和九年级学科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局长阿不都乃比·阿不都热依木就阿克陶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情况作了汇报。

克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哈力旦·吐尔逊在讲话时强调,全县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质量提升的现实和深远意义,要着力以改革创新的办法解难点强质量,以提高智联带动教育发展全局,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夯实新时代教育质量提升发展的底盘和基础,立足全局,提前研究政策,从统筹发展、提升整体水平出发,抓好顶层设计,积极作为,狠抓落实,要敢于担当作为,以优良的作风抓好落实推动教育工作让人民满意。

阿依古丽·白仙阿里在会上强调,既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清醒认识教育质量提升现状,也要明确目标、全面发力,落实教育质量提升发展任务,务必创新思路,挖掘潜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关键是要在要紧处出实招、向关节处真发力,靶向施策,确保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见成效。

阿克陶县红柳中学党支部书记李兴华说:“今天参加阿克陶县教育质量提升策略研讨会,我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充满信心,明确了方向。下一步,我校将从固本推普,强基培养四个方面提高教学质量,固本巩固根本,立德树人,针对跨学科学习学科,融合推普,推广普通话,针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强基强化基础,针对有效课堂,培养培育师生的核心素养,针对新课程标准、新教材和新高考的培训和实践。”

阿克陶县阿克陶镇学校教师马丽亚说:“作为一名教师,我将做好本职工作,抓好自己的教学常规,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同时抓好课堂实效,因材施教,做好培优辅困工作,将学生合理分组,由浅入深的组织教学。”

会后,对全县九年级学科教师进行了专业测试,并同州级教研员就教育质量提升策略作深入研讨,老师们以素质教育为导向,以教育质量提升为目标,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加快教育改革的步伐。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全县教育发展找准了问题,明确了下阶段教育发展的方向和重点,为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米热阿依·买买提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c1aa366cdbe3453cb071d8aa7b00d54d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