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狠抓麦苗田间管理 确保夏粮稳产增收——托普热利克村召开冬小麦指挥田现场会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21 11:50 阅读

“小麦返青期,我们应该怎么样做好田间管理?目前,小麦已进入返青拔节期和需肥水高峰期,同时也是实现苗情转化升级的关键时期,也是夺取夏粮丰产打基础的有利时机。”喀热开其克乡托普热利克村玉苏甫艾买提·艾山的冬小麦指挥田现场,兵团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李俊卿正在解答这些问题。此次冬小麦指挥田现场会围绕“春夏管理方法”为主开展现场观摩学习,各小队示范田、指挥田种植户参加此次现场会。

进入3月以来,随着气温升高,小麦逐渐进入返青期,小麦返青期是第二次分蘖高峰期,必须抓住有利时机。会上,兵团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李俊卿从冬小麦施肥、浇水、控旺、防倒伏、促弱、除草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并为种植户面对面解惑答疑,强调要加强田间管理,提高关键、有效技术措施的到位率,积极促弱转壮控旺,促进小麦苗情转化升级、保证足够的有效分蘖,从而达到穗大粒多的目的,为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指挥田现场会上李站长鼓励各小队指挥田、示范田种植户站出来表态发言,要有信心做好田间管理,真真正正的把纸上的数字变成实实在在的产量,大家都信心百倍,二小队竟然向三小队发出挑战,相信自己的亩产数一定会超过他们。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实抓好春季农业管理,对确保全年粮食丰收至关重要,要严格落实好粮食安全底线任务、政策措施以及技术服务。大家觉得纸上的亩产数太高是欺骗老百姓的,不是的,前期大家去北疆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学习,我们要相信科学种植和科学管理的功效,力争让今年的亩产量和去年相比大有提高,不仅是冬小麦,接下来我们会组织玉米种植的技术培训,让大家变成实实在在的土专家。”托普热利克村党支部书记杨金魁说道。

三分种,七分管,指挥田现场会结束后,种植户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指导收获很大,今年的麦子有望在专家的指导下实现增产增收。


编辑:珠玛古丽·谢尔阿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bd81eddc126c4f4192d4219564728b1b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