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加马铁热克乡:激活“两新”组织“引擎”,释放乡村发展动能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13 12:25 阅读

加马铁热克乡党委以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增强队伍素质为重点,以推动非公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发挥作用的途径、服务群众的形式与内容,多措并举持续提升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提高覆盖质量。严格落实非公企业常态化摸底排查,认真对辖区内非公企业人员进行全覆盖和逐一核实,严格执行“两新”组织党建联系点制度,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24人,实行点对点专人对接管理,及时动态更新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制定实施“周有电访、月有走访、季有活动”的工作制度,加大沟通联系频率,对“两新”组织在党建工作、生产经营上的问题收集整理,建立问题清单,形成工作台账,会同相关部门持续解决问题,提高服务保障力度,推动工作落实。

规范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两新”组织党建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推动党内制度在“两新”党组织内落地生根。严格落实党内各项规章制度,以“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者”等活动为载体,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积极吸纳和培养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返乡大学生、乡土人才等,采取“双向进入、双向提升”机制,引荐后备人才进入非公和社会组织锻炼学习,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打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通道”。

持续发展壮大“两新组织”党员队伍,递交入党申请书12人,储备入党积极分子8人、新发展党员1人,积极引导企业主和优秀员工向党组织靠拢,助力“两新”组织向好发展。

激发思想活力。组织全乡辖区内“两新”组织党员、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县、乡、村相关培训,通过集中培训、以会代训、分类轮训、中心课堂等形式多元化增强培训实效,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实现“两新”组织党员全覆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等制度,常态化推进主题教育的学习,以开展“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活动为推手,教育引导党员带头学习提高、争当敬业模范,带头干事创业、争当引领先锋。以“结对互助、交流学习”为主要方式,广泛开展普法宣讲、技能培训、政策上门、岗位就业等志愿服务群众活动12次,不断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编辑:米热阿依·买买提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841caa3144eb4822800c73ebb5740177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