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巴仁乡:多措并举推进乡村经济发展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14 12:15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巴仁乡乡村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巴仁乡党委锚定工作目标和主基调不动摇,紧密结合乡情村貌,科学谋划统筹,积极推动各村特色产业和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库尔干村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

在乡党委的统筹领导下,库尔干村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围绕“党建引领筑基石、集体经济稳增收、产业发展惠民生、乡村面貌换新颜、乡村治理显成效”五个方面,利用党小组例会、入户走访等形式着力推进乡村建设,入户宣传房屋周围边角地带、房前屋后空地和危旧房闲置地块打造“小景点”“小花园”等,引导村民由“被动干”向“主动干”转变,打造美丽和谐、生态宜居的“庄园式”村庄,乡村面貌得到极大改善。有力推动全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也勒干村鸡苗进棚打开增收致富的大门

为实现2023年首批鸡苗顺利进棚,巴仁乡政府积极主动与县畜牧局等相关公司对接,并在前期维修、清扫、消毒的充分准备下顺利使1.2万羽鸡苗进棚。后期,也勒干村将继续进鸡苗5万羽,并在企业技术培训的作用下,全村畜禽养殖技术得到大幅提升,进一步促进全村畜禽养殖产业科学高效发展。

吐尔村蔬菜小拱棚助力乡村振兴

巴仁乡吐尔村现有蔬菜小拱棚100座。为抢抓时节,推动绿色蔬菜产业经济发展,紧紧抓住“早春”节点,并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村委会统筹号召小拱棚蔬菜种植户紧张有序开展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完成辣椒、西红柿等蔬菜育苗25万余株,并利用“访惠聚”工作队技术人员提供一系列的栽培管理技术讲解,切实增加了种植户的信心和决心。

克孜勒吾斯塘村开展就业观摩会

克孜勒吾斯塘村不断探索村民就业新路子,把创建稳定就业作为推动就业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把稳就业、保民生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近期,“阿克陶县巴仁乡爱民杏产业农民合作社”开展的一次就业观摩会中,各村民小组群众共50余人参加观,现场有8名群众表示愿意加入合作社工作,进一步实现本村就业群众愿望。

墩巴格村组织村民务工

墩巴格村坚持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入户宣传、组织帮扶、提供岗位信息等多方面鼓励村民家中劳动力积极就业,从而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改善家庭生活条件。目前,共组织36人在乡片区工厂务工,主要是做服装裁剪工作。村民表示,十分感谢村委会的帮助,让他们能够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后期,将继续加大入户宣传力度,组织村民到就地就近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岗位竞争力,鼓励更多人就业。

编辑:米热阿依·买买提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58d7f669dafa400491a0a9d881aa73ec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