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在陶川渝籍农民工搭上返乡专列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2-06 12:45 阅读

12月5日中午,阿克陶县395名四川、重庆籍务工人员搭乘的K4544次离疆返乡专列缓缓驶离阿克陶车站,此趟列车定员1400人/次,途径疆内喀什站、阿图什站、阿克苏站,经停广元站、南充站,终点站为重庆西站。

▲图为工作人员帮助返乡农民工拿行李

本次返乡专列乘客四川、重庆籍在阿克陶县各乡镇建筑工地、工矿企业工人为主。近年来,随着阿克陶县工业产业发展和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加大,使进疆来陶务工人员数量逐年增多。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阿克陶县委、县人民政府在州委、州人民政府的统筹指挥下,积极协调,主动作为,开通了阿克陶县至重庆的农民工返乡专列。

▲图为工作人员现场服务保障

▲图为工作人员帮助查看信息

为全力做好在陶川渝籍工人返乡服务保障工作,阿克陶县各部门协调联动,全面梳理统计整理,及时掌握返乡人数和需求,协调调用车辆,并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工作人员通过点对点运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让395名川渝籍务工人员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图为工作人员对农民工进行进站前信息核对

在进站前,阿克陶县为每名返乡人员配发了N95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赠送了装有方便面、火腿肠、馕等旅途生活物资的暖心大礼包。同时安排了5名工作人员同车服务,保障返乡人员平安回家。

▲图为工作人员对农民工进行进站前信息核对

▲图为返乡农民工正候车进站

阿克陶县交通运输组工作人员陈一凡说:“阿克陶县成功开通农民工离疆返乡的第二趟专列,离不开阿克陶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统筹指挥,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通过铁路民航公路等多种途径,最大限度地做好内地务工人员离疆返乡转运工作。”

▲图为返乡农民工正候车进站

下一步,阿克陶县将持续贯彻落实好自治区、自治州关于做好在疆内地籍农民工返乡工作部署要求,强化服务保障,主动作为,全面做好其他方向离疆专列服务保障工作,以及通过自驾、包机等离疆人员的服务工作。

▲图为人民警察现场核对人员信息

据悉,此次K4544次列车是由阿克陶县始发的第二辆农民工离疆返乡专列。

编辑:珠玛古丽·谢尔阿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f8dc55ba85cc4c4fb7020b8fa28a7e1b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