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皮拉勒乡: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1-28 19:00 阅读

连日来,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坚持用“小切口”讲好“大故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间,推动会议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的好声音与干部群众“面对面”“零距离”。

01积极开展“微宣讲”

走进帕拉其村农户努尔买买提·奥斯曼家,克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木拉丁·撒拉木正在宣讲。他结合村情实际,采取讲理论、讲事例、讲变化的方式,将“书面语”变成“家常话”,让村民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

“这几年村里变化非常大,我们的村容村貌、基础设施都提升了,我们的钱袋也鼓了,生活是越来越好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对村里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尔买买提·奥斯曼说。

“我们采取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村民们聆听党的‘好声音’,感受党的好政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心田。”支部书记包超鹏说。

02积极打造“微视频”

“这种形式很新颖,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又感受了近年来的变化,更容易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乡党政办干部古丽乃再尔·阿不都热衣木打开手机,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微视频,对这种宣讲形式赞不绝口。

据了解,皮拉勒乡创新宣讲形式,坚持对象化、分众化,先后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党的二十大今日我来讲》等系列微视频,有效扩大理论宣讲的覆盖面、受众面,让党的创新理论随处可看、时时能学,进一步打通理论宣讲“神经末梢”。

03积极开展“微活动”

“接下来,我们进入枫叶传情环节,请大家把最想对党说的话写在上面。”英阿尔帕村支部书记邓成刚说。

现场鸦雀无声,只听见“沙沙沙”的写字声。不一会儿的功夫,一片片书写着“党在我心中”“我爱中国”“祝祖国繁荣富强”“祝党的明天会更好”等寄语的枫叶呈现在眼前,一笔一划镌刻出大家对祖国、对党和人民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活动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手抄报展示”“党的二十大成语接龙”“党的二十大情景剧”等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行动落实会议精神,用汗水浇灌美好生活。

“我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教育,做到政策上解‘渴’、精神上解‘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英阿尔帕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娣说。

04积极办好“微实事”

近日,皮拉勒村组织开展了“爱心蔬菜暖人心传递温馨聚民心”活动。十几名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摘菜、打包、装车,田间地头一派繁忙。

“这是我们村致富带头人艾合买提·艾克木自发捐赠的蔬菜,稍后我们将把这一份份爱心蔬菜包及时配送到困难群众手中,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吃上新鲜菜。”支部书记李晓敏说。

谈到捐赠蔬菜的初衷,艾合买提·艾克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路通到了家门口,水接到了厨房里,不愁吃不愁穿,这是过去想都不敢想的,现在都实现了,我将永远铭记党的恩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同时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我们坚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通过实施一系列惠民举措,群众感恩意识显著增强,党心民心更加‘心贴心’。我们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乡党委书记徐凯说。

编辑:米热阿依·买买提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051e2e8d677245df8809c95ac93634d2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