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英阿尔帕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花好月又圆·致敬筑梦人”主题活动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9-12 18:10 阅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树立良好家风、涵养淳朴民风,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引导广大村民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10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英阿尔帕村“访惠聚”工作队协同村“两委”开展了以“花好月又圆·致敬筑梦人”为主题的云上和线下庆祝中秋节和教师节系列活动,为全村433户家庭送上了价值6000多元的月饼,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云上,依托英阿尔帕村大学生微信群为载体,开展了“花好月又圆·致敬教师节”经典诗词诵读会活动,线下依托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为主力,开展了“花好月又圆·共度中国节”上门送月饼活动。工作队队员、本村大学生、小学及幼儿园教师等98人参加了云上经典诗词诵读会,参赛选手通过不同题材的诗词绘画视频等作品表达了对广大教师的感恩之情,对中秋佳节的美好祝愿之情,激励英阿尔帕村广大新时代青年学生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工作队和村干部们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3000多块月饼送到了英阿尔帕村各家各户,工作人员同各族干部群众亲切交谈,绘声绘色地讲述中秋节的习俗小知识,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云上线下联合开展活动的形式庆祝传统佳节,不仅能够推动工作队和村“两委”在乡村振兴建设中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良性互动,而且为以后开展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凝聚了强大民心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dc400e9e604b48ec825c7e0e8e31e61e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