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小额贷款:铺农民致富路 助乡村振兴梦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9-24 08:31 阅读

“实施小额信贷,我现在的生活好起来了,买了车子,修了房子,日子好了。”皮拉勒乡卡拉苏村民阿卜来提•图尔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高兴地说。

近几年间,金融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中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胜利后,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又以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呈现出来。

阿卜来提•图尔荪是小额贷款创业致富的典型,2017年,阿卜来提在阿克陶县邮政储蓄银行申请了一笔三年免息的5万元专项扶贫贷款,开起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餐馆,由于之前他和妻子常年在餐厅打工,对餐饮业也算了如指掌,再加上自身厨艺出众,他的生意风生水起,第一年就迎来了创业致富的第一桶金,成功脱贫后,餐馆的生意也越来越好,2年内他便还清了贷款,如今的生活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今年,阿卜来提在县城租了一间300平米的门面房,用来经营自己的第二家餐馆,目前店面正在装修中。

脱贫之后,阿卜来提不忘回报社会,帮扶脱贫边缘户解决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目前餐馆有帮厨师傅、服务生10人,都是同村脱贫户,此外,阿卜来提热衷慈善事业,不仅为学校捐款,还为皮拉勒乡6名家庭困难大学生每人每年捐款4000元,帮助孩子们圆梦大学。2019年,阿卜来提•图尔荪被评为“2018年度脱贫攻坚自主创业就业先进个人”、“社会扶贫模范”,2021年,被评为年度“创业模范”。

皮拉勒乡英阿尔帕村阿布都热依木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于2020年12月申请了助农贷款15万元,用于完善养殖棚圈、购买牲畜,解决合作社发展资金短缺的难题,减轻养殖的压力。合作社从最初的10头小牛发展到如今的30头牛,30只羊和10头骆驼,并承包了600亩土地扩大经营,打造种养一体,循环发展的现代化农业。合作社走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的发展道路。

皮拉勒乡英阿尔帕村阿布都热依木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长阿不都热依木•祖农说:“2020年,我通过阿克陶县邮政银行贷了15万元,完善了合作社的基础设施,同时买了牛、羊、骆驼,发展畜牧业,政府为我全额贴息,合作社也在发展壮大,有了更多的牛羊,很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

近年来,中国邮储银行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积极做好农村金融领域的对脱贫人口的信贷支持,在金融领域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活水,将建档立卡脱贫户、边缘易贫户小额信贷,合作社+“政府贴息”信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政府贴息纾困贷款落实好,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群众发展产业、增产增收致富,提高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资金使用效益,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据统计,中国邮储阿克陶支行自2016年7月作为扶贫小额信贷承贷行以来共累计发放贷款13659笔,金额52132.89万元,其中脱贫攻坚期内放款11546笔,金额45621.39万元,乡村振兴期间放款2113笔,金额6511.5万元。2022年以来,个体工商户贷款累计投放392笔,金额3073.9万元;小微企业贷款9笔,金额1165.1万元;合作社贷款8笔,金额102万元。

中国邮储阿克陶支行行长张汉说:“今后我们邮储银行阿克陶县支行会继续坚持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赋予我们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职能,做好阿克陶县农村金融领域的支持和贷款投放的力度,我们下一步,会把前期投放的扶贫贷款结合乡村振兴衔接脱贫攻坚这一块,把农户,信用户和信用村作为金融服务领域的重点支持,扩大邮储银行在阿克陶县乡村领域这一块,做好应尽的职责和应履行的社会义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407009053886463fb90d9531c5adddf2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