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克陶县十二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49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7-05 10:42 阅读

7月3日,阿克陶县十二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49次集体学习会。

县委书记刘卫民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学习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及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

部分县领导围绕“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髓要义,深刻理解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守正创新中坚定文化自信;要做好文化铸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网络阵地综合治理体系,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推动阿克陶县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做好文化挖掘,加大文物和文化保护力度,做好“玛纳斯文化”“约隆文化”“守边文化”“民间文化”等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要做好文化供给,坚持惠民利民导向,优化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布局、资源配置和运行机制,推出更多反映新时代伟大变革、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文化精品;要做好文化产业,准确把握文化发展方向,加快培育壮大文化产业,积极推动文旅高水平融合,持续促进文化数字化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文化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和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作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内容,统筹规划、一体推进,广大基层干部放开手脚干事业,全力以赴抓落实,集中彰显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扎实成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基层减负落实不力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抬头问题,紧密结合贯彻落实自治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防止和克服文山会海、频繁督查、多头考核、过度留痕、压力“甩锅”、层层加码等突出问题和行为,做到把更多精力用在群众工作中、用到服务基层上,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要注重实干实效,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是系统谋划推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动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的重要意义,要持续抓好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务必高度重视抢抓南疆高质量发展机遇。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方案》和《措施》切实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全面梳理符合县情实际的政策举措,找准科学转化运用的途径和方法,主动加强和自治区、自治州各部门的对接,争先进位、务实创新,把更多政策红利积极转化为发展红利,切实抓稳抓牢已经来临的难得发展机遇期,决不能在这次“南疆发展大赛跑”中掉队。要严格落实“稳粮、减棉、增饲、强畜、优果、兴特色”的发展思路,按照州委提出的“四个百万”工程、县委提出的“五个万亩”、实施好“四大增产行动”,紧扣“三大布局”、“四大产业”,横向布局、纵向发展,建设一批具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的产业集群要依托境内冰川、峡谷、森林、瀑布、火山遗址等自然资源,坚持市场化导向,项目化运作,树立旅游资源为本,有效管理为要、产业发展为用的思路,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和速度,探索多种经营管理模式,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延伸旅游产业链条,要坚持就业优先,全力实施“五个一批”就业工程,充分发挥服务产业带动作用,千方百计促就业稳就业保就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途径、防止因病返贫致贫,切实在破解民生领域难题上打破常规、特事特办,坚决筑牢底板、补齐短板,要带头落实“三个日子”要求,始终把作风建设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持招商力度不减、热度不降,做到无事不扰、有难必帮、有呼必应,要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县领导艾尼瓦尔·尼牙孜、热希提·吾甫尔、肖永清、尼加提·库尔班江、孔庆波、阿依努尔·吐尔地、廖为星、张岩等县领导,县直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迪拉热·艾斯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01888867ecaf4165bc0badfa0a97e7f1
05b963e1ded741259089d49ab23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