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村级“小巴扎”赋予乡村经济新活力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15 12:30 阅读

“关东煮关东煮,色香味俱全”“新鲜的蔬菜瓜果”“来来来,抓饭、烤肉···”近日,阿克陶县皮拉勒乡英阿尔帕村村委会门口主干道在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英阿尔帕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精心谋划下被打造成“周五巴扎一条街”,这里音乐优美、美食诱人、商品琳琅满目,人头攒动、笑声不断,一派好不繁闹景象。

    “小巴扎”吸引了全村及周边往来的流动商户和消费者,云集了美食特色小吃、服装产品、农副产品、五金家电、日用百货等50多个摊位,所有摊位月纯盈利累计预计可达6万元,13个村集体门面房短时间被抢租一空,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预计可达3.5万多元,农闲在家的多户村民也自主创业做起了小生意,“小巴扎”一石激起村民增收致富的“大浪花”。浓郁的美食、繁多的商品助推了乡村消费活起来,免费的摊位、全力的扶持成就了村民的增收致富的小梦想,红火的巴扎、欢快的音乐丰富了村民的日常生活。

“村里新开了巴扎人流量大,一下午能挣400多元,赶上平时流动售卖一天的量,真的很高兴。”小摊主祖农·毛拉木一边忙着手上的活,一边热情地招呼往来的顾客。

    据了解,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英阿尔帕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进一步立足实际加大村巴扎管理和开发力度,发挥好“小巴扎”平台促消费、惠民生、稳经济的功能,着力盘活乡村经济,带动村集体增加收入、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编辑:珠玛古丽·谢尔阿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bf6b3f1c743a45aeb9236b44cd6143b6
05b963e1ded741259089d49ab23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