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克陶县召开第十一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大会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26 12:08 阅读

5月25日,阿克陶县召开第十一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大会。

县委书记刘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尼瓦尔·尼牙孜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阿克陶县委员会阿克陶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阿克陶县第十一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为获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进行颁奖,受表彰代表作交流发言。

刘卫民在讲话中代表阿克陶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在全县民族工作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刘卫民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阿克陶县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扎实做好民族工作,有力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维护了社会稳定,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团结和睦、和衷共济的良好局面,形成了团结一心保稳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刘卫民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到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坚决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刘卫民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乘势而上、攻坚克难,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情感基础、法治基础、物质基础和群众基础,抓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增强各族干部群众“五个认同”思想,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刘卫民要求,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立足实际,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两个纳入”落实落细,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凝聚强大合力。

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县级领导和法检两院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70个模范集体和130名模范个人参加会议。

编辑:珠玛古丽·谢尔阿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5afc950c2e02431b91a2f231698f6e38
05b963e1ded741259089d49ab23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