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克陶县十二届党委常委会召开第56次(扩大)会议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09 17:45 阅读

阿克陶县十二届党委常委会召开

56次(扩大)会议

5月6日,阿克陶县十二届党委常委会召开第5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刘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重点,为全面深化改革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六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阿克陶实践的根本动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部门(单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加快推动阿克陶县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突破;要把准改革方向,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必须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必须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压实改革责任,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既抓思路、抓调研,又抓推进、抓落实,实行领导干部领衔包保重点难点改革项目机制,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真正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六个专项改革小组要研究制定完善专项改革方案,理清路子、开对方子,做到成熟一个、审议一个、出台一个、实施一个,各牵头单位要守土负责,把特色改革项目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改革重点,紧扣转型发展这个主题,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全面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特别是在巩固去产能成果的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创新,打造人才高地,人才洼地,大力开展产业招商,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推进改革,努力解决好就业、就医、就学等民生问题,补齐民生发展短板,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狠抓改革落实,各涉改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调研,真正拿出管用、实用、有效的改革措施,相关部门要完善考核奖惩机制,让改革者愿意干事、安心干事、高兴干事。

会议要求,全县各部门(单位)要学习好、领会好自治州党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县委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牵头抓、具体抓,围绕“如何办、怎么干”,确保方向不偏、任务落实、宣传系统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落实的典型做法,广泛发动企业、群众积极参与,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部署其他重点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到各乡镇。

编辑:珠玛古丽·谢尔阿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5a6e0f515be9418f83121738d024c5e0
05b963e1ded741259089d49ab23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