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克陶县烟草专卖局开展“3.15”系列维护消费者权益活动

来源 阿克陶县烟草专卖局 发布时间 2023-03-15 16:17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消费环境,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阿克陶县局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下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了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率先拉开了“3.15”序幕。

一是加强普法宣传。活动现场,阿克陶县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共发放相关宣传单1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余人次,专卖人员还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地讲解了假冒卷烟的危害,介绍了真假卷烟的识别技巧,专卖人员热情的态度和专业的知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二是开展联合执法。阿克陶县烟草专卖局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城乡结合部、中小学周边10余家商店开展了联合检查行动,其中查获两起未在当地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进货案件,共查获25条卷烟,涉案金额0.3万余元,执法人员第一现场固定相关证据,并依法立案调查。此次专项行动成果显著,对涉烟违法活动行为形成一定震慑,有效净化了卷烟市场。

三是持续强化监管。阿克陶县局将持续强化市场监管力度,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为建立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不断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64e71cbb936747ad94dd4e712f5b3dff
05b963e1ded741259089d49ab23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