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克州出台《自治州关心关爱教师十条措施》

来源 克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3-01-21 16:32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州教育大会精神,把每一名教师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切实保障教师待遇,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吸引和稳定优秀人才从教,让教师安心从教、舒心乐教。克州出台了《自治州关心关爱教师十条措施》。

《自治州关心关爱教师十条措施》提出,要关爱青年教师,为青年教师的成长积极创造条件,着力解决好教师队伍的住房困难问题、青年教师的婚姻问题。要关心好老教师,加大对退休教师的关心力度。要解决教师后顾之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要实行弹性上下班制,落实课后服务收费制度,合理发放课后服务费用,保障教师按劳取薪权益。要保障教师休假待遇,切实保障教师享受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各学校要在政策规定的框架内,积极推动人文关怀,让教职工感受家的温暖。要切实减轻教师负担,切实减少对学校和教师不必要的干扰。要关爱教师身心健康,保障教师有效休息、身心健康、健康权益。要保障教师工资待遇,优先保障中小学教职工工资发放,确保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营造尊师重教氛围。要完善教师考评机制。要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切实维护好教师合法权益及学校工作秩序。

州二中教师高朗合说:《自治州关心关爱教师十条措施》的出台让我感受到了州党委、政府对教师的关心关爱。其中,对青年教师住房及婚姻问题有一系列详细的规划,为我们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消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让我坚定了扎根祖国边疆在教育事业上奉献一份青春力量的决心。(全媒体记者 熊宣然)


责任编辑:艾红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c56167fc8b984d5e8437d8c669e1afa1
05b963e1ded741259089d49ab23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