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克陶县科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培训班开班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05 17:29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阿克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月3日,阿克陶县科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线上培训班在县委组织部开班,县直单位55名科级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509人通过“云视讯”视频连线参加在线培训。

▲图为县委组织部开班式

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党校(行政学校)校长秦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姚虎主持开班仪式并宣读《阿克陶县科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方案》,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长何敏领学中组部下发《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

▲图为县委党校开班式

秦刚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统一安排,加强统筹谋划、切实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全面部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二要深入学习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内容,不是孤立的,而是相互联系、协调一致的整体,在学习的过程中,既要从具体的点位上来学习领会,更要从全局上来把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全面系统、整体把握,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要精心组织安排,充分发挥科级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县委组织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对全县科级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开展集中培训;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实施,对本部门(单位)其他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通过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分层次、多样化、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常态化长效化。

据悉,此次集中轮训分4期对全县科级干部进行全覆盖轮训,在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对县直各部门(单位)科级干部同步开展集中轮训,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紧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工作上有新突破,奋力开创阿克陶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编辑:珠玛古丽·谢尔阿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821d704bdc264df085cb4f1868ce4ac2
05b963e1ded741259089d49ab23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