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县委书记刘卫民调研春节市场保供工作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18 03:56 阅读

1月17日,县委书记刘卫民深入县国有投资有限公司、超市、农贸市场、烟花爆竹销售点,就春节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县国有投资有限公司、货郎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刘卫民对食品安全和保供稳价进行了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春节市场供应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菜价、肉价、货物来源、货物储备、保价稳价等情况。

刘卫民指出,食品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节日期间,群众购买年货进入了高峰期,做好市场保供、食品安全、价格监管等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全力以赴抓好春节市场保供和食品安全。

刘卫民要求,各相关部门春节期间务必要各司其职,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坚决筑牢防线,要通力合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为民情怀做好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及保供稳价工作,把牢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米袋子”“菜篮子”供应链畅通无阻。要切实加强巡察监管,保障民生商品价格稳定,市场供货充足。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食品安全贯穿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自觉维护食品安全,坚决杜绝私自涨价等扰乱市场的行为,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我县烟花爆竹销售点,刘卫民详细了解了进货渠道与销售价格,查看了销售情况。指出,烟花爆竹销售要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当做第一要务来抓,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互相配合,认真履职,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健康环保的春节。县领导陈敬华、秦刚、张岩、王峰以及县商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慕士塔格城区服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全媒体记者王军    编辑:米热阿依·买买提明     审校:曹永祺    审核:杨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2b38628dda9f420b967c076154f4b41b
05b963e1ded741259089d49ab23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