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克陶县四百余名农民工踏上返乡专列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2-05 12:32 阅读

我来自甘肃张掖,由于进入冬季矿山停工,因疫情影响,回家一票难求。政府给我们协调了专列,为我们提供了防疫物资、生活用品。我非常开心,我准备明年还来这里撸起袖子加油干!明天下午就可以到家了,我非常高兴。阿克陶县晋鑫矿业员工晁立伟进站前高兴的说。

123日早上835分,由阿克陶县火车站始发至郑州火车站的K1352次首列农民工返乡专列缓缓驶出车站,阿克陶县405名内地籍务工人员顺利踏上回家的旅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切实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安全离疆返乡工作,在自治州党委、政府的统筹指挥下,阿克陶县委、县人民政府积极协调,开通了阿克陶县至河南郑州的首列农民工返乡专列。为全力做好农民工返乡工作,连日来,阿克陶县对全县矿山企业、建筑工地、中小企业等需要离疆返乡过年的人员进行了摸排梳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程跟进,安排专人专车分批次转运至阿克陶县火车站,保障了每一名务工人员能够顺利返乡。

此次首批专列共有来自阿克陶县晋鑫矿业,百源丰矿业、疆源建筑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的405名人员,在离县前,阿克陶县为每名人员按照要求打印准备了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行程码,配发了N95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赠送了装有方便面、火腿肠、馕等旅途生活物资的暖心大礼包。同时为了保障405名人员能够顺利抵达家乡,阿克陶县还专门安排了2名医务人员在内的5名工作人员同车服务。

阿克陶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务工人员返乡工作,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首要位置。特别为405名返甘肃、陕西、河南的在陶务工人员准备了暖心大礼包,为了做好返乡途中的服务保障,为返乡人员准备了2000N95口罩,100盒连花清瘟胶囊,50盒氟哌酸胶囊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专门配备5名干部跟车服务。阿克陶县交通运输组工作人员陈一凡说。

为做好首批405名工人离疆返乡前的转运工作,阿克陶县专门抽调了50余辆转运车辆,点对点的完成了工人居住地至阿克陶县火车站的转运工作。

据悉,此次专列为2022年阿克陶县始发的首辆农民工返乡专列,列车定员1414人次,途径疆内喀什站、阿图什站、阿克苏站,终点站为郑州火车站,中途下车站为张掖站、武威站、兰州站、天水站、宝鸡站、西安站、洛阳站,主要搭乘的是甘肃、陕西、河南籍在疆返乡人员。

下一步,阿克陶县按照自治区铁路局安排,将持续做好其他方向离疆专列保障工作,以及通过自驾、包机等离疆人员的服务工作,为在陶工作的离陶返乡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阿克陶县已通过铁路、公路、飞机等方式服务离疆人员2200余人次。

编辑:米热阿依·买买提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afcb8b1aff0b4db59d7ead19957a0c4d
05b963e1ded741259089d49ab23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