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克州人民政府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州长深入阿克陶县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2-06 12:39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及自治区“11·29”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近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带队深入阿克陶县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自治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张海滨、阿克陶县委常委阿不都瓦力·阿山拜克陪同检查。

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州长一行先后来到阿克陶县发展大厦、丽水嘉园小区、乐陶苑小区、湖滨美苑小区,详细询问了解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要求主责单位要保证小区内消防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畅通,用火用电用气符合安全技术标准,引导居民配备必要的自防自救器材,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安全知识宣传,坚决预防和遏制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

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州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刻汲取近期社会面火灾事故的教训,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的安全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突出的位置,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举一反三、补齐短板,不断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确保全州消防安全形势持续高度稳定。

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州长要求,一是政府领导责任要压实。安全生产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民生福祉,阿克陶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年终岁尾的安全生产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要亲自带队检查,行业部门要常态化开展各类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二是集中开展重点领域排查整治。抓住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集中力量开展高层住宅建筑、劳动密集型企业、涉疫服务单位等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建立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包保责任制,责任到人。对单位隐患整改工作要及时指导服务,提出合理性建议,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主要责任人要强化问责机制,切实为做好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等工作夯实安全基础。三是强化应急救援准备。消防救援机构要加大实地熟悉演练,不断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实地测试消防车通行情况,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编辑:珠玛古丽·谢尔阿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4138cb9960a84a70817626a5dc1f2af4
05b963e1ded741259089d49ab23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