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1-20 12:07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巴仁乡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重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全方位、多层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着力先学一步“快”部署。及时召开2次乡村干部大会,原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全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安排,明确学习宣传重点、方式、措施。乡领导班子坚持率先垂范、先学先行,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乡领导班子先学先行,组织召开2次专题学习会,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带头撰写学习心得,示范带动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专心致志学、融会贯通悟,切实将所学所思运用到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着力丰富载体“深”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必修课”来抓,纳入支部“三会一课”必修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制定学习计划,统筹23个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结合工作实际,依托“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统一制定活动方案,落实主题党日首学1小时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着力创新方式“广”宣传。乡村两级利用电子屏、广告牌、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载体进行常态宣讲,结合工作实际,拍摄“党的二十大今日我来讲”系列微视频12个,通过抖音平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立体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村党组织组建草根宣讲小队,结合入户走访,深入村组采取接地气、苞谷馕的语言开展点对点宣讲,有效增强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着力学用结合“抓”落实。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相结合,聚焦乡村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提振发展信心,统筹班子成员驻村指导调研,帮助村级谋划工作措施,切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编辑:米热阿依·买买提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e291179498474eac9732142068e2c29a
05b963e1ded741259089d49ab23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