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克陶县抗震减灾指挥部观摩克州地震实战综合演练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9-19 22:55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高应对地震应急救援协同作战水平。918日,克州开展地震实战综合演练,阿克陶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艾尼瓦尔·尼牙孜与县抗震减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了观摩。

地震实战综合演练过程中,地震发生后,克州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协调组、抢险救援组、群众生活保障组、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组等多个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经过及时救援,灾情得到有效控制,灾区基本恢复正常社会秩序。

观摩后,阿克陶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艾尼瓦尔·尼牙孜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区、州县防震减灾工作要求部署,充分认识防震减灾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防震减灾救灾工作安排部署,深入推进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建设。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清醒认识地震多发频发,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加强地震安全防范,提升地震监测预警能力、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和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水平,增强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做好宣传教育,不断提高防震减灾科普宣教能力,提升干部职工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抓好组织领导,完善抗震救灾指挥机构组织体系和地震应急准备;要按照各自职能,修订完善地震应急预案,强化防震防灾应急演练;要统筹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充实防震减灾物资储备种类和数量;要发挥场地优势,依托体育场、公园、学校等公共场所,因地制宜发挥应急避难场所避险功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推动全县防震减灾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通过演练进一步掌握地震应急处置内容和流程,明确职责任务,不断增强部门间的协同处置意识,提高地震应急指挥协调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c93f0b7f3075400e858115fe0c97f706
05b963e1ded741259089d49ab2353987